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中國四大名著是《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和《西遊記》,今天我就來談談中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小說——《水滸傳》。 

  《水滸傳》生動地描寫了梁山好漢們從起義到興盛再到最終失敗的全過程,是一部經典之作,它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腐朽以及統治階級的罪惡,通過書中英雄不同的人生經歷和反抗道路表現了“官逼民反”的主題。小說環環相扣,使我興趣油然而生。 

  書中那一百零八將.雖稱不上個個性格鮮明,但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絕活, 人物形象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吳用"和 "花和尚魯智深"。 

  "智多星吳用"幾次獻策,例如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楊志,奪了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被捉,和戴宗被押赴刑場,吳用用計劫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等。 

  "花和尚魯智深"是一位嫉惡如仇、脾氣火爆的人,但他粗中有細,豁達明朗,他殺卻惡人為的是救窮苦人於水火.他往往在人們面前表現出一副粗魯,野蠻.可他到了衝鋒陷陣的時候可毫不含糊,揮着62斤重的禪杖上陣殺敵。書中有“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等,都是魯智深的故事。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水滸一百零八將個個是令人仰慕的英雄,其中還有林沖、武松、李逵和宋江等好漢,他們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崇拜他們不足為奇。 

  《水滸傳》這本名著使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真的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書。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