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先學會做人,在學會求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學會做人,在學會求知。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先學會做人,在學會求知。 標籤:學會做人作文 求知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學會做飯作文

  “先學會做人,在學會求知。”是人的最基本中的學習性行為,是一個人必備的。做人,不是數學題,不會很難。有時卻又是考驗一個人是否懂得禮貌等文明素養。說難,不是很難,說容易,它又是不可忽視。

  做人,就是:為人處世;待人接物;解事;懂得心意;不失面子,有體面;做正直無私的人;對事情把握分寸,不亂來;執行自己的義務,遵紀守法;能夠做到尊老愛幼,並能使他人快樂;幫助他人;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低調做人:做人要學會穩健,不要張揚,追求名利,一切隨其自然等。總之,做人包含在許多方面,這些平時被看作是小事一樁的事,有時卻是不可忽視的。比如,考公務員,一個叫小娜,一個叫小妮。兩位女士都通過筆試上了bankclerk。有一天,那是面試的時候了。小妮很有禮貌地敲了敲考官的門,輕聲細語地面試。而小娜呢,很沒禮貌地狂踢了考官的門,激動地介紹自己的情況。這樣,可想而知,誰會通過面試,肯定是小妮!即使兩個都無法通過面試,那個考官也至少會問心無愧!

  在chpzxx,“先學會做人,在學會求知”是學校教育學生的最基本準則,因為學校知道沒教會學生先做人,即使學生考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名校,也是無用的。不會做人的人,常常帶給自己帶給他人不必要的麻煩,害人害己,等於“竹籃打水一場空”。

  我是一個平凡中平凡的人,雖然成績不算高,但在chpzxx,我學會並做到了會做人。

  我,很重視朋友情誼,很低調。由於在chpzxx,成績不算高,加上是體育低齡兒。很少人願意和我交往。但在一些雜誌上,特別是數學的一些雜誌,我征了很多很多penpal,他們總和我信件交往,我從中也學習了許許多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他們近在st遠在Tibet。不同環境,總會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獨特之處。我,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我有一個姐姐,她叫YY,她是一位善解人意的人,常常明白弟弟的一片希望,一些渴望,一絲期待。我也常常體諒她的一片苦心。我,也是一個尊老愛幼的人。記得2011年的那天,我們最公交車去汕頭國際眼科中心查視力,在返途中,公交車上人山人海,其中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和一位大概三歲大的兒童擠在人山人海之中,當時我們剛好有座位,我們把我們的座位讓給了那為白髮蒼蒼的老人和那位大概三歲的小孩。全場投以奇怪的目光,他們認為,一位三歲的小孩坐一個座位,太浪費了。此時,我向車上大喊:“看什麼看,做人啊,要做一位尊老愛幼的人,一個沒有禮貌的人,就如行屍走肉的畜生,像不完整的怪物。”做人啊,還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意思是:知道對方不願意做的事,不要強加給對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最早由儒家始祖孔子提倡的如何行周禮之道。這句可以理解為人行為的一種準則,也就是,你要求別人做什麼時,首先自己本身也願意這樣做,或你本身也做到如別人這樣了,那麼你的要求才會心安理得;通俗理解就是,自己做不到,便不能要求別人去做到。

  當然,做人還不只是這麼簡單,需要從生活的細節上,做到想一個正真實實在在的人,唯有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才有將來晴朗的藍天;唯有這樣,才人做到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唯有懂得怎樣做人,才能無憂無慮、優哉游哉地享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廣東汕頭澄海區汕頭市澄海鵬展學校初二:yy

您正在瀏覽: 先學會做人,在學會求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學會做人,在學會求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