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泰戈爾詩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戈爾詩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泰戈爾詩集 標籤:詩集作文

1

   你已經使我永生,這樣做是你的快樂。這脆薄的杯兒,你不斷把它倒空,又不斷地以新生命來充滿。

   這小小的葦笛,你攜帶着它逾山越谷,從笛管里吹出永新的音樂。

   在你雙手的不朽的安撫下,我小小的心,消融在無邊快樂之中,發出不可言說的詞調。

   你的無窮的賜予傾入我小小的手中。時代過去了,你還在傾注,而我的手裡還有餘量待充滿。

2

   當你命令我唱歌的時候,我的心似乎要因為驕傲而爆炸;我仰望着你的臉,眼淚湧上我的眶里。

   我生命中的一切的寧色慾矛盾融化成一片甜美的諧音——我的讚頌象一隻歡樂的鳥,振翼飛越海洋。

   我知道你喜歡我的歌唱。我知道只因為我是一個歌者,才能走到你的面前。

   我用我的歌曲的遠伸的翅梢,觸到了你的雙腳,那是我從來不敢想望觸到的。

  在歌唱中陶醉,我忘了自己,你本是我的主人,我卻稱你為朋友。

3

   我不知道 你怎樣的唱,我的主人!我總在驚奇地靜聽。

   你的音樂的光輝照亮了世界。你的音樂的氣息透徹諸天。你的音樂的聖泉衝過一切阻礙的岩石,向前奔涌。

  我的心渴望和你合唱,而掙扎不出一點聲音。我想說話,但是言語不成歌曲,我叫不出來。呵,你使我的心變成了你的音樂的漫天大網中的俘虜,我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泰戈爾詩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戈爾詩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