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近泰戈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泰戈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誰,讀者。百年之後讀着我的詩?我無法從春天的財富里為你送去一朵鮮花,從遠方的雲里為你送去一屢金霞。 

  打開門向四周看看,從你繁花盛開的園中採集百年前消失了的鮮花的芬芳記憶。 

  在你心中的歡樂里,願你感受吟唱春日清晨的鮮活的喜悅,讓歡快的聲音穿越一百年的時光。 

  ——泰戈爾 

  這一個個飽含愛意的字眼,生動的跳躍在一片有點泛紅卻仍舊透着生機的楓葉上,古老的使人陌生,新鮮的令人親近。這就是泰戈爾的魅力! 

  他是一位智者,安詳的躺在藤椅上,寬大厚實的手輕輕的握着一本書,銳利的眼睛時而喜、時而憂,可透過金絲邊眼鏡看那雙眼睛,永遠隱含着無限的柔情和愛意。白花花的長鬍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一身長袍簡潔而質樸,哦,可愛的爺爺! 

  真的,讀他的詩似乎看到他在對我微笑,那慈祥的笑容總是讓我捨不得掩上書頁。一行行短小精美、寓意深刻的詩讓我的心靈一次又一次得到震撼。那種無法形容的感覺就像泰戈爾爺爺說的“一些看不見的手指,像慵懶的微風,正撥動着我的心弦,奏出那潺潺的音樂”在我心頭微盪。 

  讀他的詩,原本空蕩的心莫名的被一些什麼東西填置,滿滿的,安心的,舒服的。他的詩是愛與美的交織。在這一刻,我似乎都忘記了現實社會的殘酷競爭,只一味地沉浸在泰戈爾爺爺用他靈性的筆墨所編織的愛與美充斥、環繞的世界。那樣純潔、高尚,那樣美好,飄渺。 

  他告訴我他多他多,可我真正領會的很少很少。看着我迷茫欲問的樣子,他伸出溫暖的手扶着我的頭,輕輕的說;“那死去的言語的塵埃,沾着你的足跡。用沉默洗刷你的心靈吧!孩子。”哦,沉默…… 

  於是,我止住心頭的千縷思緒,咽喉萬種疑問。緩緩的,默默地,伏在他的椅邊,親近着我同樣沉默的爺爺…… 

  花兒問道:“太陽啊,我要怎樣對你歌唱,崇拜你呢?” 

  太陽答道;“用你純真、質樸的沉默”。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親近泰戈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泰戈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