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不曾愛上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不曾愛上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打開童話,我會突發奇想:假如我曾愛上童話? 

沒有童話,就沒有幻想,沒有聯想,沒有奇想,沒有暢想,沒有預想,沒有夢想…… 

沒有童話,就沒有童年。沒有童話,怎能長大? 

好可怕喲,我簡直不敢望下想了…… 

幸好,世界上有童話! 

於是,當我們在課堂上被教科書灌得頭昏腦脹時,當我們被遊戲機的強烈聲光刺激得兩眼發花時,當面對熙熙攘攘哭哭笑笑的大人世界而我們又百思不得其解時,當仰望浩瀚神秘的星空我們的身心快要飛升上去時……童話出現了! 

童話馱着我們,去漠漠荒原遠行,去茫茫大海長航,去原始森林歷險,去深山古堡探寶,去看望歐羅巴的白孩子,黑非洲的黑孩子,巴布亞的紅孩子,還有撒哈拉大沙漠深處的藍孩子…… 

有時候,童話會變成時光迴轉機,馱着我們,回到遠古的歲月。我們只要喊一聲“芝麻開門”,歷史的迷宮就會豁然洞開。我們可以和精衛一起填海、夸父一起追日,與奧林匹克山上的諸神對話,揭開幾萬年前“北京人”生活的秘密…… 

有時候,童話又會變成時光超前機,馱着我們,超越今天,飛向未來。凡爾納、阿西莫夫筆下的智能機器人、宇宙空間站早已不在話下,我們要去破譯太空飛行器發來的密碼,尋找外星人的生命足跡,還有那迷一樣的老朋友恐龍到底是在那一天早晨突然從地球上消失? 

童話是我們的白日夢。 

童話是我們的智慧果。 

在童話里,我們的腦筋最靈,妙計最多,本領最大,百戰百勝,天下第一。我們是天生的幻想家、發明家、理想家,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成了世界真正的主人! 

童話有着廣泛的藝術空間,這是一種最具開放性的文學,就像我們的童心能夠包容一切。 

一位理論家說:凡古今中外一切非寫實的、以幻想精神做為主要審美手段的文學,都應當屬於童話王國。 

一位童話作家說:童話是可圈可點的胡說八道,入情入理的荒誕無稽。 

一位智慧老人說:沒有讀過童話的兒童,是沒有幻想的兒童;沒有幻想的兒童,是病態的兒童;病態的兒童,就不能成為未來世界的建設者、創造者。 

一位美育專家說:兒童成長需要三種食品,①飲食營養②愛和情感③大腦食品,即書籍與知識的刺激,而童話正是最佳的大腦食品之一。 

在一切文學樣式中,童話最富於浪漫色彩、創造思維、自由意識、遊戲精神。 

童話對我們實在是太重要太重要了……假如我不曾愛上你,我無法想像!!!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不曾愛上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不曾愛上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