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舉止讓我永遠銘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舉止讓我永遠銘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的舉止讓我永遠銘記

  你的舉止將活雷鋒,只是那短暫的舉止讓我銘記。

  晌午時,我和朋友出去玩。天空偶爾滑過幾朵白雲。太陽火辣辣地照射在人們身上。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

  哭聲打破了和諧。我一看,是一個大概五、六歲的小妹妹在哭。我沒有太在意。一個衣衫襤褸的老爺爺進入了我的視線,我注意到了。我以為他要拐騙小孩,但是,現實恰恰相反。

  “你怎麼了?”老爺爺和藹的問。小朋友哭哭啼啼的說:“媽……媽媽讓我在這裡等她,我等了很長時間她都沒來,我…就去找她,可是沒找到。”老爺爺想了一會兒說:“你知道你媽媽的電話么?”小朋友仍在哭泣,小聲說:“知,知道。”老爺爺就牽着小朋友的手四處借電話。

  很顯然,因為這個老爺爺生活很寒酸,沒有電話。只能到處借電話了,可能是因為路上的人看見老爺爺穿的有些破,衣服上還有補丁,人們可能怕老爺爺把自己的手機弄髒,都不願意把手機借給老爺爺。但老爺爺沒有放棄,一直堅持。老爺爺一邊借電話一邊安慰小朋友。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個好心人把電話借給了老爺爺。

  打過電話不久,小朋友的媽媽焦急地感到。感謝這個老爺爺,要給這個老爺爺錢,老人拒絕了。老爺爺還教訓小朋友的媽媽以後別把小朋友獨自留在某一個地方。小朋友的媽媽說了許多謝謝,讓后離去。

  之後,老爺爺又繼續工作,老爺爺騎上了他的三輪車,後面裝這垃圾,我明白了,他是掃垃圾的。看着他的背影,甚是感動。

  他是一個普通不能在普通的人。而且他與那位小朋友素不相識。

  他,一把黑白相交的頭髮。皺紋布滿了臉,駝背的腰,黑色的肌膚,和那有補丁的衣服。這就是他的外貌。他雖然窮,但心卻是那樣善良,是那樣的富有,那樣有志氣。

  這樣的人世間真是太少了。

  這件事只是短短的十幾分鐘,卻讓我永遠銘記。

  河南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張佳佳

您正在瀏覽: 你的舉止讓我永遠銘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舉止讓我永遠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