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改編泰戈爾的圖書館第一自然段不會重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改編泰戈爾的圖書館第一自然段不會重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改編泰戈爾的圖書館第一自然段不會重複) 標籤:圖書館作文 圖書館的一天作文 尋隱者不遇(改寫)作文 春天的圖畫作文

原文:

  圖書館

  誰如果鎖住茫茫大海千百年的驚淘駭浪,使之像甜睡的嬰兒一樣悄無聲息,那麼,這靜穆的海浪可謂圖書館最貼切的比喻。圖書館里,語言是寂靜的,流水是凝滯的,人類不朽的性靈之光,被烏黑字母的鏈子捆綁,投入紙頁的大牢。無法預料它們什麼時候突然舉行暴動,打破死寂,焚毀字母的柵欄,衝到外面。好似喜馬拉雅山頭上覆蓋的冰川中拘禁着滔滔洪水,圖書館里也彷彿圍堵着人們的江河。 

自創修改文:

  書 

  誰能封閉那茫茫書海之千百年的歷史,使她像文靜的少女一樣無聲息。宇宙是無限的,知識是無窮的。知識的化身書給予人們無窮的知識。在書的世界里,語言是孤獨的,流水是無聲的,一片寂靜。人類對書的好奇之心,才被文字囚禁了起來,再投入紙的世界。無法預測他們什麼時候會從書海中蘇醒,好似美麗又神奇的海底世界,牢牢銬住了人們對它的好奇心,書也好似鎖住了人們的好奇心,讓他們在書的世界里過了十分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書(改編泰戈爾的圖書館第一自然段不會重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改編泰戈爾的圖書館第一自然段不會重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