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兒子,自殺!(圖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兒子,自殺!(圖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棟出生在山東煙台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有一個姐姐在外打工,家裡還算其樂融融,可是不幸還是猶如晴空霹靂,死亡的氣息在這個家庭的上空瀰漫…… 

  14歲的海棟一年前被確診為白血病,這是個毫無徵兆的噩耗,也是個無法掙脫的浩劫!就這樣,41歲的父親孫靖為了給兒子治病去到過很多地方,因為兒子想看看天安門,想看看北大,於是父親就帶著兒子來到了北京。從天安門回來后,兒子的病發作了,而且高燒不退,父親趕忙將兒子送往醫院。父親知道兒子的病不能拖,可自己有沒錢給孩子治病,所以他想到了自殺,他的自殺,並不是毫無責任的擺脫,我看了“真情互動”節目,節目中,孫靖對妻子說,兒子就是我們的全部,這個家沒了我,還能過,要沒了兒子還怎麼過啊!這是一個父親的生命絕唱,兒子,兒子就是一切啊! 

  在一一無奈的籠罩下,孫靖服藥自殺想將自己的遺體捐贈獲得一些資助,給兒子治病。可能是上天還憐惜這個可憐的孩子,孫靖經及時搶救脫離了危險。節目中,他是在一次次的欲言又止中,在一次次的哽咽中與主持人進行的談話。海棟由於病情,沒能出現在節目現場,父親面對是一聲又一聲的指責,我想此刻的海棟即使在與病魔鬥爭之際,他也會為有這樣一個爸爸深感自豪! 

  窮,怎麼了?窮,孫靖沒去偷,沒去搶;窮,怎麼了?窮,他沒有放棄對孩子的治療;窮,沒能讓他做傷天害理的事情,窮也沒有沒有使他失去生命中的信仰——兒子就是他的全部!他沒什麼文化,也許他的做法有些愚昧,可是為了兒子,他可以去死,因為兒子的血管里流淌的是他生命的延續,死,又何足為懼? 

  海棟什麼也沒說,我不知道面對一個老淚縱橫的父親,他的心裡是何等沉重。幸運的是在好心人的幫助下,他的手術費應該不成問題。看着看着,我已經淚眼模糊了。 

也許在孫靖的做法下,存在很多爭議。我們暫且拋開他的對於錯,他對兒子的愛卻是無可厚非的。在這樣的父愛下,誰都會為之動容。愚昧中,我看到的是質樸;眼淚中,我看到的是無奈;話語間,我聽到的是愛,無私的父愛。 

什麼可以稱之為自豪,我想,擁有這樣的父親就是自豪,在這樣的呵護下成長就是自豪!

您正在瀏覽: 為了兒子,自殺!(圖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兒子,自殺!(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