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青樹作文

冬青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裡的冬青樹作文300字

冬青樹是一種常綠喬木,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前端稍尖,葉子邊緣略呈鋸齒狀,並且排列得整整齊齊。春天,剛抽出來的新葉,大小形狀就和瓜子差不多,一片片樹葉在陽光下綠得發亮,彷彿在墨綠的葉子上打了一層薄薄的蠟,摸上去滑溜溜的,樹葉的背光面是翡綠色,淡淡的,有點兒毛茸茸的。 

  最值得一提的,也是人們平時最不注意的,那就是冬青樹的花。這極小的花,呈淡紫色,是那麼純潔那麼嬌美。 

  冬青樹雖不能與婀娜多姿的楊柳並提,也不能和高大挺拔的梧桐樹相比,但它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常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它便會一年年地茁壯成長,常青不衰。 

  所以,我愛四季常綠的冬青樹。你看,我們校園裡的幾排冬青樹多精神呀!
回目錄

我愛學校的冬青樹作文700字

  冬青樹是一種常綠喬木,他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前端稍有些尖,葉子的邊緣呈鋸齒狀,並且排列得整整齊齊。春天,剛抽出來的新葉,大小形狀就和瓜子兒差不多。一片片樹葉的朝陽面綠得發亮,彷彿在墨綠色的葉子上打上了一層薄薄的蠟,摸上去滑溜溜的。樹葉的背光面是翡翠色,淡淡的,有點兒毛茸茸的感覺。

  春天的冬青是嫩綠的,遠看,好像是葉子上開了幾朵嫩嫩的黃綠色的“花朵”,對人產生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走進細看,這些花朵似的嫩葉好似透明的,好像不小心碰一下就會流出綠綠的甜甜的汁液;再靠近些,你還會聞到一種讓人感覺特別舒服的清香。

  在春夏交際之時,冬青樹就會盛開一朵朵綠豆般大小的花。雖然它沒有米蘭那種濃郁的香味,即使你湊近花朵,也只不過聞到一絲是有非有的。淡淡的清香。這些極小的花,呈淡紫色,是那麼純潔,嬌美。它們稍微帶點黃色的花蕊,在花兒都隱蔽在樹叢中,從不與其他各種各樣。色彩斑斕的花朵爭艷斗美,好像十分謙遜而又羞澀。冬青樹的花期很短,在每年春夏之際開放。一夜之間花就全部凋謝啦。當第二天早晨你醒來時,它已經無影無蹤了。聽說,冬青樹還能結出紅色球狀果實,可因為它的花是雌雄異株的,所以見到的人不多。

  夏天的冬青很茂盛。你會看到它的葉子從上到下,從左到右都是那麼綠,讓你心裡感覺非常涼爽。

  秋天,其他樹木的葉子正準備隨風旅行的時候,冬青樹卻不那麼甘心放棄,它抓緊所有的葉子,不讓它們變得枯黃,也不讓它們被風帶走,一直到冬天,才有幾片枯黃的敗落的葉子。

  冬青樹雖然不能與阿娜多姿的楊柳並提,也不能與高大挺拔的梧桐相比,但它有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常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它都會一年年的茁壯成長,長青不衰。

  所以,我愛學校里種的冬青樹!

  五年級:殘雪噬翼

回目錄

枇杷樹和冬青樹作文300字

冬青樹和枇杷樹手牽着手、肩並着肩立在我們家院子內外。冬天到了,有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發現天空飄下了鵝毛大雪,我站到窗口,往窗外一看,全是白花花的雪,我想樹上的葉子都該落光了吧。可是,我抬頭一看,院子外面那棵冬青樹的葉子並沒有落,在它的葉子上還蓋着好多雪呢!我再看看我家院子裡面的那棵枇杷樹,樹上只有幾片葉子,大部分都落了,只剩下光禿禿的,蒼勁的樹枝挺立在嚴寒中,為什麼同樣的環境下,兩棵樹一棵落葉,一棵不落葉,我帶着好奇心翻開了《少兒百科全書》,又查看了《十萬個為什麼》,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枇杷樹的葉子大、蒸騰的水份很旺盛,需要的水量很高,而冬天氣候乾燥,所以枇杷樹只有脫掉葉子,避免造成水分供不應求的現象,才能安全過冬。而冬青樹的葉子很小,蒸騰的水份不旺盛,需要的水量少,所以冬青樹不需要脫落葉子,就可以安全過冬。 

真不能小看植物的本領哦,讓我在觀察中又學到了一個知識。
回目錄

冬青樹作文450字

冬青樹沒楊柳的婀娜多姿,沒有法國梧桐的高大挺拔,但它不管是狂風暴雨,還是大雪紛飛風雨交加,它都是四季長青。  

  看它的樣子,大家都認為它是灌木的一種吧!錯了,它其實是一種常青喬木,它有着橢圓的綠葉,前面略帶尖,生長前陽面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同碧玉,斑斑駁駁,兩側略顯齒狀,好似貓咪那齒白的犬齒。 如果我說冬青樹有淡紫紅的花朵的話,大家一定都非常地驚訝吧!我沒有說謊,不錯,它有花朵,有米蘭那樣大小,好似小綠豆一樣,可它沒有米蘭那撲鼻的香氣,但你如果細細去聞的話,就能似有似無的聞到一整淡淡的香氣。再加上那翠綠的葉子,就會讓人感到純潔淡雅,它從不與那些五彩繽紛的花兒爭香鬥豔,只是在春夏之際謙虛地在角落裡潛滋暗長。它開放的時間很短,一夜的時間就凋謝了,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它會結出紅色的果實。  

  冬青樹的枝幹其貌不揚,身上有着疙瘩琉球的各大,但它那飽經風霜面貌可以看出,冬青樹是多麼的堅韌不拔,一般新長的枝幹是灰綠色的,老枝幹因為飽經風霜,所以出現了深褐色。 

  冬青樹那堅韌不拔,四季長青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回目錄

秋天的冬青樹葉作文400字

瞧,四季常青的樹葉,它的邊凹凸形狀,尖尖的、平平的。對,你們一定猜到是什麼葉子了吧!就是——冬青樹葉。 

  你們一定不了解吧?今天我就給你來說說。 

  它有一個異名,叫:四季青葉(江蘇)。冬青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歷來作為城鄉綠化和庭院觀賞植物。我國明朝浙江都徐司馬,下令杭州城在門前遍植冬青樹,數年以後,街市鬱鬱蔥蔥,市民受益。古人將冬青樹排直而種,號稱“冬薔”,就是現代人說的“綠籬”。 

  冬青又名紫花冬青·紅冬青,數冬青科常見喬木,高可達20~30米,直徑360厘米,樹皮青灰色。冬青的葉狹長橢圓形,互生,夏季開花,雌雄異株·花小·聚傘花序。 

  他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除供庭院欣賞外,冬青的葉·皮·根·皮可入葯,性寒味苦澀,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之功效。可用於用於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急性心肌梗塞、血柱閉塞性脈管炎;外用治燒、燙傷,凍瘡。冬青葉含有原兒茶酸,有抑菌作用。冬青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具有抗性。 

  你們一定從我這了解了不少吧!很驚訝吧?
回目錄

我喜歡冬青樹作文450字

我家的窗前有一棵冬青樹。遠遠望去,它像一位警察挺立在那裡,日夜守護着我們的小區。走近一看,它像一把綠色的大傘,熱天它可以為我們提供陰涼,雨天它可以為我們遮風避雨。 

  它的樹榦如同一個大碗那麼粗,外皮是綠色的,要用鼻子聞一聞,還有股清香呢!它有許多枝條,每根枝條有小拇指那麼粗,有長有短,長的像竹竿子,短得像晒衣的衣架子。樹枝上有許多葉子,每片葉子呈扁圓形,葉子的邊緣很光滑。一陣風迎面撲來,枝條上下擺動,彷彿它正面帶微笑,迎風舞蹈,向我傳達它美好的心情。 

  每年秋季的時候它會結出紫紅色的小果子,一大串一大串的,像成熟的葡萄,又像被雕琢出來的紅瑪瑙。再成熟些,果子會咧開嘴來,紅紅的嘴唇真是惹人喜愛。 

  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季,甚至是極差的土質,冬青樹都能長得枝繁葉茂。這使我更加喜歡冬青樹了。 

  我喜歡冬青樹的美麗,更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 

  指導老師:姜美
回目錄

冬青樹的自述作文400字

咳,我是一棵樹,名字叫冬青。啊咳!啊咳咳咳……

  啊?你說什麼?哦,問我為什麼這麼矮小,灰頭土臉,葉子也有些黃了?請各位慢慢聽我說。

  唉,說來我還是年輕一族呢!怎麼說呢!本來我也是青翠欲滴,健康挺拔的,但自從年前將我移植到高架路下開始,我的人生從此就改變了。

  溫暖的陽光不再照耀我,我很少能整天沐浴在陽光下了。露水呢,別提了,我喝的是自來水,還飽一頓飢一頓的。每天呼吸的空氣,不再是山裡那有些甜味的清新空氣,而是各種各樣的汽車、助動車排出的廢氣。啊咳!又來了一輛車,嗆死我了!

  每天,我的身邊,還有那些不自覺的人們,為了少走那麼幾步路,硬從綠化帶里穿行,從我們兄弟間硬擠過去,那,我們就會缺胳膊少腿了。哎呦!我的手!別擠我!

  現在你明白了嗎?為什麼我不象別處的兄弟們那樣健康了吧!人們給予我的一切,他們字個兒也在享用呀!

  救救我吧!
回目錄

冬青樹“長綠”的奧妙作文500字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條冬青樹,由於“身材”矮小,所以一點兒也不引人注目,被人冷落在一邊。 

  去年冬天下了一場大雪,媽媽陪我到樓下散步。大地換上了白色的冬裝:白的山,白的樹,白的花,白的草……。白茫茫的一片,好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那是什麼?我走近一看,“啊,是充滿生機的綠葉!”我不由自主的驚叫起來。我心想:他的生命真是頑強啊。在藍天與白雪的映襯下,綠葉顯得格外的耀眼。鋸齒形的樹葉,光滑的樹皮,卵圓形的樹榦,像一把芭蕉扇,生機勃勃,讓我也感到全身也充滿了活力。我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來,摸了摸它。我興奮地舉起了一片綠葉對媽媽喊:“媽媽,快過來,我發現了一株長青的樹!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樹?”媽媽拿着樹葉轉了轉,撓了撓頭皮說:“你還是問你爸爸吧。這方面我不如他。” 

  回到家后,我對爸爸說:“你快來看,這是什麼樹的葉子?”爸爸拿着這令人產生無限遐想的綠葉端詳了一會兒說:“這是一片冬青樹的樹葉。”我打破沙鍋問到底:“為什麼它長綠呢?”“它根系較長,氣孔下陷對水分蒸發作用比較弱,不需要通過落葉來降低水分的蒸騰。而且它的壽命比較長,總是在舊葉還未死之前就長出了新葉,所以它的葉子冬天也不會枯死。”爸爸推推眼鏡說。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想:植物王國有這麼深刻的奧妙啊,我們應該去多了解大自然。 

  大自然的奧妙是一把把鎖,只有用“金鑰匙”——求知慾與知識才能打開它們。
回目錄

我們校園裡的冬青樹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向老師說:“帶我們去看校園裡的冬青樹。”我們大家高興極了,一個個都像剛從鳥籠里放出來的鳥一樣。一個個飛出教室。 

遠看冬青樹發出了微黃白色,看上去像下雪一樣。如果是晴天你在樹下可以聽見嗡嗡的聲音,抬頭仔細一看,原來有許多活潑可愛的小蜜蜂在採花粉呀! 

小鳥一會兒從這邊的柳樹上,一轉眼又飛到了那邊的冬青樹下邊,有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唱歌。還有的小鳥膽子很大,從樹下飛下來蹦蹦跳跳喜喜樂樂,你肯定會認為這些小鳥很傻,你跑過去捉它的時候沒等你靠近它小鳥就已經飛走了。 

忽然從遠處吹來一陣涼風,我們聞到了花香,這花真是芳香撲鼻。 

進看許多花上有露珠,小蜜蜂一會兒到這朵花上一會兒飛到那朵花上,好像在捉迷藏可愛極了!花上有蜘蛛網,這些網本來網害蟲的,但害蟲沒有網到卻網到只網到了幾朵微黃的花。 

向老師叫我們摘幾枝花來觀察,有人很大方只摘一枝,有人貪心重摘了一大枝。有些同學把花搖在同學頭上,回到教室之後有的同學把花插在筆上,有時寫着寫着聞一聞,我把話插在自己的課桌上當小樹。 

向老師說:“秋天之後果子會變成紫色,到時候就會引來許多的小鳥。” 

興義八中附小四年級(2)班 

2009年6月3日
查找更多冬青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