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風消逝的回憶(5)——為了舒揚,我寧可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消逝的回憶(5)——為了舒揚,我寧可放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隨風消逝的回憶(5)——為了舒揚,我寧可放棄 標籤:消逝的美麗作文 消逝的美作文 消逝的純真作文 消逝的友誼作文

隨風消逝的回憶(5)——為了舒揚,我寧可放棄

  醫院裡。

  白褂子醫生將舒揚送進病房,關上房門。剛出來,就被我們圍住了。“醫生,舒揚怎麼了?”“病人由於受了一點刺激,腦中喚起了喪失的記憶的一部分而暈倒。現在他的情況還不穩定,需要留院觀察。如果要病人全部記起以前的事情,有兩個辦法:一是直接切除腫瘤,但是有30%的生命危險。二是任其自由發展,但是恢復記憶的時間不定,可能是幾天,幾個月,也可能是幾年。”

  我腦子裡飛快地思考:如果切除腫瘤,舒揚的生命就會有一定的危險。這是一個很大的賭注,贏了固然好,萬一輸了呢?我不敢再往下想。

  “我選擇第二種!”我發聲。舒揚的家人也紛紛呼應我。只有楊希疑沉默無語。

  於是我們帶走了舒揚。

  公園的水池邊。

  我佇立在水池邊,看着噴泉的水向上湧出,然後又優雅地落下。

  “其實我這樣做是不是對呢?或許舒揚現在很快樂。他和希疑一起是幸福的。如果是幸福的,我又何苦去破壞他們,而要舒揚回到我的身邊呢?如果舒揚醒過來以後和我在一起並不像從前那樣快樂,我豈不是害了舒揚……”我暗自思忱着。

  “好嗎?”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回過頭,是微笑着的楊希疑。我也對她笑了一下。

  “其實我能夠讓舒揚痊癒。”她這樣說道。我愣了一下,不明白她的意思。

  “我的家族世代都是醫生。我的叔叔是個很有名的腦科醫生。我相信他能夠讓舒揚恢復記憶。”楊希疑的口中飄出了這樣的字眼。

  “但是……”

  “等舒揚醒來以後,讓他做選擇吧。你和舒揚從前發生的事,我已經全部都知道了。”

  “只是……”我還有些遲疑。

  “不要再說了!”楊希疑突然變得大聲起來,我嚇了一跳。“讓舒揚自己選擇吧。”她的語氣又平和了下來。(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隨風消逝的回憶(5)——為了舒揚,我寧可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消逝的回憶(5)——為了舒揚,我寧可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