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為了瞬間的永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了瞬間的永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色依舊,月色依舊,寂寞依舊。 

 一如從前,將你懷想,把滿腹的心思落下一紙幽哀的嘆息。 

有風掠過,掀起窗幃,溢入淡淡的銀色,拉瘦了我的身影,然而,我依舊在夜的最深處,和殘月對白,與守望相廝。 

 月色如水,於我卻是溫柔的憂傷,幽幽的剪一段月色,把一徑心事,敲打出一行行文字間的你,輕啟窗軒,有葉柔柔的吻在我微挑的清眉,掂葉細看,怎堪銘刻的都是深深淺淺的疼。 

 我愛靜坐於月下。 

 於是你發覺月夜開放的曇花尤其美麗潔白而芬芳。 

 曇花一現般的事實對人類來說或許是一種悲劇,而對於曇花本身而言卻是一種期待已久的幸福。 

 為了這個開放,傾盡一生所有,明知生命短暫,一轉眼間就會含羞而謝,但仍然在這個非凡的時刻盡情顯示生命的美麗和多姿。 

 這種強烈的生命意識,總會在曇花開放的時候強烈地震撼着你的心靈。 

 然而,一切也許都是人為而加的。事實上,曇花的開放只是生長的必然,到了開花季節就怒放,到了花謝時候就引退,默默無聞與世無爭寵辱不驚,自然得無須解釋。 生與死於它而言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 於是無所謂生,無所謂死,也無所謂快樂與悲傷。 

 也許生命本就如此,再長的生命在歲月長河裡亦不過是一剎那,再短暫的生命亦是苦樂滲半的漫漫歷程。 

 所以說,漫長亦是短暫,短暫亦是漫長。 

 這是曇花的本色,亦是生命的本色。 

 淡淡的曇花香滲在如水月色中,輕輕地蕩漾着,美麗得令人心碎。 

 那些不夠完整的夢,已被無數個失眠的風捻碎在指尖,疼的入心,痛的入骨,阡陌紅塵,仍在長蕭獨奏,誰來與我和?誰划傷了一圈圈波皺,盪起的漣漪,何時才能平歇? 

 漆黑的長空,沒有繁星的點綴,唯有一彎殘月伴隨這蜿蜒曲折的文字,映襯着這凄婉的場景,唯我用疼痛這支昂貴的眉筆,輕輕的描出溫婉的你…… 

 此昔,寫下的每一筆一調,滿是你詩意般的柔情,若你能見,那裹在文字間的念你可否會疼? 

 輕輕觸掌合十,微閉雙眸,虔誠請求佛應我今生之念,化一冰蝶,永世與青蓮為伴,不在離殤,好否?

您正在瀏覽: 只為了瞬間的永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了瞬間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