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灰姑娘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姑娘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夢,或者說一個可望而不可即的夢。

  就如兒時的我和大多數的女孩一樣夢想着長大后的自己能成為擁有漂亮水晶鞋的公主,那時多美的一個夢,卻漸漸隨着時間的流逝淡了它的本質,正如一句話那樣“命運不會改變,但初衷很容易被遺忘”。現在的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抬起頭揚起嘴角聞着陽光的味道咯咯地笑,然後再對着頭頂上的那張藍眼睛大喊出我的夢想,那是甚至在當一個科學家以前的夢想,公主,漂亮的水晶鞋,那時的想法應該很純粹很透澈,但不知道是不是思緒太遙遠,讓我覺得太難以觸及,不可思議得近乎有些俗氣,公主,有些矯情,水晶鞋又有幾分奢華,我現在看到的是那個被我遺忘在過去某一角的女孩,那個被叫做灰姑娘的女孩。

  說起灰姑娘,這個冷色調的名字自然也就勾起了人們的同情,她的命運多麼悲慘,她的境地多麼凄涼,她的生活該多麼的灰暗……可是,我看到的她是個多麼明亮的孩子。即使她的生活里有太多的不幸與艱辛,她也未曾怨天尤人自怨自艾,她善良,勤勞,熱愛生活——-抓住了搗蛋的大灰貓的尾巴卻也捨不得小懲它;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和鳥兒們問聲好,有時也會毫不含糊地來個大合唱;幹了一天的活,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快活地放聲歌唱,有時竟也會震破一張蛛網,這時她便會紅着臉對着那隻停下來的蜘蛛說聲抱歉……其實灰姑娘的生活是透澈的,那麼的黑白分明,不知道是誰開始混淆了調色盤,人們叫她,灰。

  人們覺得它單調,於是儘可能地將這個姑娘色彩化,於是她穿上華美的衣裳,繫上精緻的腰帶,梳上高貴的髮髻,戴上絢麗的首飾……還不夠,還有一雙奪目的水晶鞋。可是,那些人兒卻看不見她破舊衣服上稜角的光芒,看不見晨曦她戴上鳥兒做的花冠時的幸福目光,也看不見她對蜘蛛說抱歉時羞赧的模樣……人們都始終去追求華麗的修飾而看不到她樸實的美好。

  所以,姑娘,我再也不忍叫你,灰。在我心中,你是公主,是再漂亮的衣服和再耀眼的首飾都配不上的公主,到現在你明白了嗎,不要聽他們的,不要去追求那看似太完美的結局,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選擇的權力,不要被那雙水晶鞋的光芒模糊了視線,丟掉它,玻璃有它更適合你的質地,透澈而堅毅。

您正在瀏覽: 灰姑娘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姑娘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