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原來無處不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原來無處不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本人乃一介書生,日出而學,日落而息,如此已八載余矣。然尚不知何為幸福也。於是乎,尋幸福之念油然而生。乃告鄉鄰,鄉鄰曰:“幸福,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也。” 

  聞此說,乃歸家細品良久,似有所悟-- 

  生命如此短暫,漂泊不定。人曰:家,乃港灣也,可避風,可躲浪。吾卻不屑也。 

  吾自以為,家母不愛吾,家份額不疼吾。思如此,便以家之不存幸福也。於是乎,自思此家不稱“港灣”之稱也。 

  自問鄰人之語,便思前顧后,急深究一番。 

  不日,吾正伏頭思《簡愛》,忽聞一縷清香,抬頭乃見,是矣龍井妙茶也,然端茶之人,乃家母也。 

  母曰:“吾兒讀書已久,可飲此茶休息休息!” 

  “謝過母親!”我拱手道。 

  一陣涼意沁人心脾,方醒悟:家有幸福存焉。 

  教室,鴉雀無聲。 

  諸生皆盼師速來,然不敢去請,蓋一難題索繞諸生也。 

  吾離座,望之,思片刻,乃告之此題之解法。妙語如珠,思緒紛飛。言罷諸生皆五體投地。及師至,亦眼露驚色,讚許之語頻頻傳之於吾耳。 

  乃感心甜如蜜,覺幸福至矣。 

  一日,吾奔於上學之路,忽見一孩席地而哭,乃上前問之,知其失歸家之路也。於是乎,吾送其歸。后遲而受師之叱責,心卻感無怨無悔。不日,是子領其母來校,譽吾一番,感概萬千。師竟向吾再三致歉,令吾感動不已。 

  思如此,乃深知:幸福,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也。吾輩當細心領悟之。

您正在瀏覽: 幸福原來無處不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原來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