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年,一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一瞬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一株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她是一株白蓮,迎着微風綻放在湖水中,映着綠色的荷葉,隨風搖曳,美麗動人。 

  她已綻放了一千年。一千年,她成了人們心中的一個美麗的傳奇。她日復一日的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聽着各種各樣的聲音。她只道世間如此美好,卻從未有什麼東西、有什麼人真正讓她動心。 

  他是一個凡間男子。20歲,他風華正茂。蒙上天憐愛,賜予他一副英俊的面孔。他聽說了她的故事,好奇心促使他要去看一看。 

  這天,他來了,見到了她——這株傳說中的蓮花。她是如此的美麗動人,他不相信世界上還會有比她更美麗的植物。她也注意到了他:烏黑的頭髮梳成飄逸的男子髮辮,穿着白色的長袍,上面綉着清新淡雅的圖案,金色的腰帶在腰間收束,體現出他完美的身材,嘴角漾起的一絲微笑使原本帥氣的臉龐更加迷人。她驚愕了——世上怎會有如此英俊的男子? 

  此後,他每天都會來這裡看她,雖然每天都是那樣的打扮,但她總也看不厭。他會帶着他所有的感情來這裡,向她傾訴——無論是痛苦,還是歡樂。她也會仔細的聆聽,然後陪他一起哭、一起笑。有時候,他會乘着小舟,蕩漾在湖面上,然後在她身邊轉圈,為她吹簫,還時不時的撫摸一下她清純的花瓣。她喜歡被他撫摸的感覺,他淡淡的體香使她不覺一震——她心動了! 

  轉眼一年過去了,他已經好幾個月沒有來看她了。她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她堅信他不會忘記她的,她每天都在等他,等他向她傾訴,等他為她吹簫,等他撫摸她。然而,他始終沒來。她,哭了。千年的期盼在那一瞬間爆發——她決定去找他。 

  她找到了水中的一個神仙,請求他讓她變成人形。他答應了,代價是:如果那個男子辜負了她,她就會魂飛魄散!她答應了。於是,一個傾城傾國的美女出現在岸邊,那個千年的傳奇終於消失了。 

  她在茫茫的人海中尋找他,日復一日,她從未放棄,她只是一味的尋找他,不管風吹雨打,儘管她的容顏日漸憔悴。 

  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終於找到了他,在一條熱鬧的街道上。他依舊穿着白色的長袍,手拿碧綠的玉簫。然而,激動之後,她失望了——他身邊還有一個女孩兒。淚水衝出她的眼眶。她默默地跟在他們後面,靜靜的看着他們。他聽到那個女孩兒叫他哥哥,但她知道他們絕非兄妹,因為她從那個女孩兒的眼神中看到了愛慕,更何況——他還牽着她的手。 

  她終於明白,他對她只是一個人對植物的喜愛。但是,她不後悔,雖然她很難過,但她已了無遺憾。她的身體漸漸模糊,在她完全消失的前一刻,她用盡全身的力氣,說了一句話:“如果有來生,我還會這樣做。”隨即,她消失了,只有一句話仍在不斷地迴響:“如果有來生,我還會這樣做……”

您正在瀏覽: 千年,一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