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一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一瞬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極,一個冰清玉潔、銀裝素裹的世界。嚴寒使海洋斂住轟鳴和喧嘩,但就是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母企鵝產下一年中僅有的一枚珍貴的卵。為了恢復產後虛弱的身體,也為了給64天後將來到世界的小生命預備口糧,雌企鵝不得不和丈夫分離,把孵蛋的重任交給雄企鵝,依依不捨地踏上遙遠的覓食之路。於是南極洲上就出現了這樣一道令人刻骨銘心的風景線,成百上千隻雄性企鵝擠在狹長的冰島上,在漫長的黑夜和同樣漫長的嚴寒中,以一種不變的姿態站立在冰面上,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度過了整整64個不能進食的白晝,整整64個不能安眠的黑夜,整整64個日月輪迴,但它們唯一的信念就是等待小企鵝破殼而出的那一刻,即使自己變成了一尊尊沒有知覺的冰雕也不退縮一步。吉人自有天相,雄企鵝們終於盼到了小企鵝破殼而出的那一刻,這時,耳畔會斷斷續續的傳來“嗒,嗒……”輕微的啄蛋殼的聲音,一下,兩下,三下……是那麼微弱而又堅定。蛋殼漸漸出現了裂痕,再後來,蛋殼開始一片、一片地剝落。一陣細小的碎裂聲過後,蛋殼裡挖出了五個濕漉漉、毛茸茸的灰色小腦袋。新的生命誕生了!

  小企鵝扭動身體,掙脫蛋殼,新奇的小眼睛,最先看到的是爸爸疲憊而欣喜的臉。企鵝爸爸注視着這可愛的小生命,三個月來的睏倦,全都變成了欣慰。

  太陽升起來了。金色的陽光投在一對對企鵝父子身上,是最美的瞬間!

  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馬塘中學初二(3) 葛姚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一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