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千年的愛戀——易安居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的愛戀——易安居士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股香風吹過面頰,朦朧中就會看到她純白的面紗,指尖的香味已是淡去,眉間的愁絲卻依存。 

  昨夜做的是一個多麽好的夢,夢醒卻依舊如空,死去的再也不會回來,丟失的再也不會找回,做過的再也無法改變,擁有的只是回味…… 

  我愛易安,愛她的柔,她的美在我的腦海中纏綿,她的愁在我的心中積澱,成了揮之不去的一個結。總會坐在桌前遐想與她的不期而遇,互訴這衷腸,我為她流淚,為她傷心,為她不平,為她自豪。 

  在這個做夢的季節,我與她共同留戀於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我望着她,看她臉上那一絲紅暈,玄紅了一池水,一片天。 

  鑼鼓錚錚,出嫁的時辰到了,駿馬上的趙明誠,一臉幸福,轎中的她,更是充滿了對幸福的憧憬,郎才女貌,傳為佳話。我為幸福的她而高興。 

  北雁南飛,閨中少婦的她,卻已是愁眉不展,夫君遠去,留下孤單的她,小樓獨自聽風雨,只有桌上那三杯兩盞淡酒與她作伴。月光如瀉,夢中只有那孤單的身影……我站在她身邊,聽她訴說,看她流淚,陪她傷心。 

  世上無不散的宴席,明誠因病去世,而她也已成淚人。自己悲苦的命運開始了。 

  國破家亡,她沒了依靠,我多麽想變成她的小丫頭,陪她共進退。她被迫改嫁,我隨她來到她的新家,但這個家確實如此齷齪,泥丸之地怎容得下她這朵蓮花,我們離開了這個家…… 

  她哭了,我用自己的身軀為她擦淚。“梧桐更兼細雨,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帶着無限的愁,我們終於分開了,我沒有陪她離開這個愁苦之地,而她,自己悄無聲息地走了…… 

  我是易安身上一手帕,千年之後的我夢見了千年之前的她,卻再也見不到她,留下的只是我身上的……那一滴淚……

您正在瀏覽: 千年的愛戀——易安居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的愛戀——易安居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