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照片是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是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帶着夏天亘古不變的熱情從窗口吹進來,揚起了角落裡一堆陳置已久的試卷。忽然,一抹鮮明的色彩出現在單調的白色之下,是它,那年夏天最好的紀念。

  一張輕薄的照片,透明的塑封勾勒出它平整的輪廓;白色的四邊,簡簡單單的,越發像那麼一扇小巧的窗戶的窗欞。照片很新,鮮明的色彩沒有任何改變;也是,僅僅一年的光陰,怎會有什麼所謂歲月的痕迹。可——

  那是怎樣的地方;一個不能觸摸,不能理解,甚至於不能去回想的地方;一切的一切都似乎遺失在了那年的夏天。

  窗里,一個又一個稚嫩的身形,用他(她)們臉上最為燦爛的笑容昭示着:2012年的夏天,我們,畢業了!他(她)一個個肩並肩、心連心,在心裡喊着永不分離的誓言。

  看,那個男孩。他的臉上嵌着兩個深深的酒窩,笑容從鼻翼一波一波如水的蕩漾出去。墨黑的瞳仁透出一股機靈勁。他,就是我的后桌,一個永遠的好藍顏。每一天的傍晚,悠閑的小學時光總會給你空出一個多小時來。我總會拉把椅子坐到他的旁邊,和他一起看那些從來未見過卻是每一本都深深吸引我的書。傍晚的陽光從窗戶里輕輕悄悄地把頭探了進來,撒在了書上,那些文字愈發像着一個個靈動的精靈。

  還有她,我們班的好正班長;還有他,我們班的板報達人;還有他,我們班的跳遠之神;還有她,我們班的天籟之音;還有她,我們班的文藝格調;還有他她他她他她他她她他他,那麼多,也又那麼少。

  我望着窗里,而窗里的他們也在望着我們,可也就是這麼短短一年,窗外的他(她)們卻變了好多。就像一朵蒲公英一樣,被那年的夏風輕輕一吹;就怎樣“呼”得一下四散開去;星星點點地落在那麼多的地方:莘塍馬嶼荊谷西嶴場橋曹村高樓汀田鹿木海安東山梅嶼上望碧山。

  窗內一雙雙微笑的眼睛是想說些什麼嗎?我的目光小心翼翼地在窗內與窗外之中濃稠的時光中探着,去觸摸一張張熟悉的笑容。明明還是昨日的青澀,可一夜之中一切卻也面目全非;他們又是否學會圓滑,學會世故,學會心口不一,學會戴上面具穿梭於人海中呢?

  窗內的青澀已不再,窗外的我只能緬懷。

  窗內的我們永遠被定格在時光深處某個粗糙、甚至略顯蒼白的瞬間;而窗外的我們卻在不斷變化;在進行着一場最為疼痛的成長洗禮,分離孤單成長沮喪失望世俗虛名金錢……。很多東西磨礪着窗外的我們

  就是窗內與窗外。就是過去與現在。就是青澀與成長。就是他們與我們。

  浙江溫州瑞安市安陽實驗中學初二:芊黎

您正在瀏覽: 照片是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是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