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馬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馬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真的很平凡。”你是這樣說的。其實,在你平凡的面龐背後,是一片洶湧近來的光芒,你在這片光芒下傷痕纍纍地邁過別人少有到過的地方。我想說:“馬老師,你不一般。”

  1

  初出茅廬的你立志要在教師這個崗位上發光發熱,你成為了我們的班主任。兩年間,儘管我們從未獲得過優秀班級,但是你付出了太多,甚至於付出了代價。

  一直以來,你常常是早出晚歸,早上七點不到便急着出門,下晚自習后才拖着疲憊的身心回家。用你的話說,就是“幾乎把所有的私人時間都用到了我們的身上”。記得那次,你女友的父母專程來到南寧,想和你見上一面吃頓飯,你很開心。那天,你匆匆的把手頭上的工作趕完了,你正要赴約,可是卻因為班上突發的事情而留了下來。一連幾天,每每打算和老人家見上一面時,另一邊又有放不下心的我們,孰輕孰重,你竟然選擇了我們而錯過了一份愛情。

  當你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的時候,你分明傷心的哭了,你的選擇,讓我們知道了事業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很不一般;而你的付出,同樣的,很不一般。

  2

  在和你相處的兩年中,有一件事情,值得我們去學習,敬佩。

  你告訴我們,說要成立一個“愛心接力”活動,資助一些因家庭貧困而面臨輟學的寒門子弟。為此,你還專程去了一趟新安二中,了解到了幾名貧困學生的情況,並決定資助他們直到畢業。於是,你發動大家,為他們捐款,每月匯給他們一定的生活費用,還組織了愛心接力小組與他們書信來往。你不止一次地告訴我們:“這件事情一定要做下去。”你也曾說過:“哪怕你們都不願意,我也會自掏腰包來完成這件事的。”因為你說:“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其實我們知道,你是在回報社會。曾經,你也因家境貧困而愁眉於高昂的學費,有一位大連的好心人伸出了援手幫助了你。而現在,你的舉動,在延續着愛,在傳遞着愛,在詮釋着愛,讓你的身影頓時變得高大,很不一般。

  3

  兩年的相處,你告訴了我們許多你的故事,也讓我們認識了你傷痕纍纍的路,你的堅強,讓我們佩服。

  小時候,你父親早早的離你而去,母親也隨之該嫁他鄉,家庭的變故讓你過早的經歷了太多的苦與難。

  那時你為了能夠繼續讀書,不知哀求過多少人。你的夢想是北師大,可是那年高考前夕,你的了重感冒,隨之高考失敗。可你依舊堅持,在第二年的高考中考取了廣西師範學院,儘管距離夢想遙遠,但你依然開心,並向著“教師”這一職業邁進,你說,這是“太陽底下最光榮的事業”。

  ……

  你有許許多多的故事,這些故事串在一起,是你傷痕纍纍的路途,這條路,坎坷艱辛,你堅強地一路走來,很不一般。

  4

  “我真的很平凡。”你是這樣說的。而所有了解你,愛你的人都會發現你的與眾不同。作為老師,你愛這個職業;作為公民,你愛這個社會;作為一個人,你熱愛一切困難與挫折,你堅強的面對這一切,只是為了對得起“人”這個大字。你,讓所有人覺得,你真的很不一般。

您正在瀏覽: 我的馬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馬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