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永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永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希望。魯迅先生說“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但我以為擁有希望也是一種美。 

  十年前,她不幸被確診為淋巴癌中期。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子被這突發其來的壞消息擊入深谷。當她的家人得知的那一剎那,這猶如晴天霹靂般地使人的血液頓時凝固了。丈夫的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治好,一定要治好。” 

  幾次手術后,醫生告訴她,如果五年內無病變,手術便屬於成功。多麼漫長的五年啊!不久,她加入了癌症康復俱樂部。可能這是她人生最快樂的五年吧。在俱樂部里到處都是身患絕症的病人,但他們並不是像那殭屍般面無血色,反而各個是神采奕奕,陽光明媚。看到這生機勃勃的氣象,她對她的生命充滿希望。她感到親情般地溫暖,她跟姐妹們跳舞,跟兄弟們聊家常。在這五年裡,她似乎年輕了十歲。終於,五年過去了,她安全地度過了她人生最難熬的日子。不僅僅是她,她的家人,俱樂部的每一個病人都為之高興。而此時此刻,女兒也考入了本市一所著名的重點高中。真可謂是雙喜臨門。當時,她感到幸福極了,渾身熱血沸騰地迎接着她新的希望。 

  不幸的事再次落到了這個剛剛癒合的家庭中,她再次被診斷為癌症,可怕的癌細胞這次鑽進她的腦部,新燃起的希望又一次被冷水澆滅。“這次我死定了”,她默默地想着。而丈夫依舊抱着那百分之十的希望替她簽了手術單。當她被推入手術室時,多少人屏住呼吸,默默地祈禱上天能賜予她一次新的生命。手術持續了二十多個小時,但十分成功。可是她也許得伴着輪椅度過她的餘生,而語言功能也因為手術而受到很大影響,幾乎失盡了……看到母親的樣子,女兒哭了。看到妻子的樣子,丈夫無言以對,但只求她能夠康復。丈夫天天堅持給她按摩,不讓她的肌肉萎縮。女兒一有空就跟媽媽講講話,希望能使她重新開口講話。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有待一天,奇迹出現……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雖然我不知道結果究竟如何?也不必知道它的結果。因為起碼我知道,他們一家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儘管希望也許永遠無法實現,但我以為希望原本就是一種美好的心愿。也許擁有希望,善良的人們的心靈上就有了寄託,人生也不再虛無縹緲,而是充實無比,這樣一個人活着才更有意義。人往往滿是憧憬地或在這個世界上,抱着各種各樣的希望,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看流星劃過夜空,將藏有紙條的飄流瓶拋向大海吧。這,都是在寄託希望呀。 

  我以為,人擁有希望就擁有充實的生活,這樣生命才更有意義。正如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一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我以為,即使人死了,希望也永存於世。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希望永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