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希望工程的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工程的希望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好比地上的路,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今天上午,博學的語文老師念了一則發人深思的報道:“……輟學的兒童越來越多,希望工程的愛心資助亦未中斷過。然而,卻發現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實--失學的孩子大都是農村的,他們的家庭往往窮而人口多,越窮越生,越生越窮……”讀後,老師要求每個同學發表看法,因此,我便寫出了以下的內容。

  (幕起)學校旁,陽光照耀着大地,兩個學生邊走邊談着人生的真諦。這時,一少年西裝革履,“吞雲吐霧”地從旁“瀟洒”走過。

  學生甲:窪,酷斃了,原來不讀書的人生竟是這等瀟洒,難怪……

  學生乙:唉,幸好快要畢業了,不然,人生……

  (幕落)全劇終。

  當今真正想讀書的人是那樣的多,而許多有書讀的,卻並不珍惜這讀書的好機會。悲乎哉?可悲矣。

  同在陽光下,卻有另一幅畫面。

  (幕起)傍晚,夕陽西下,村口,一個八九歲的女孩子站在老槐樹下。

  外地人:小妹妹,你站在這裡幹什麼?

  女孩:我在等我的爸爸。

  外地人:你爸爸呢?

  女孩:我爸爸到外地打工了,他說,賺夠了錢就回來讓我去上學。

  (幕落)全劇終。

  在希望工程開展了多年之後,山村還有多少像小女孩這樣的失學兒童呢?原因在哪兒呢?

  (幕起)陽光下,小路邊的樹底下,七八個小孩在追逐嬉戲着,大的大,小的小,好不熱鬧,兩個中年人從路上走過。

  中年人甲:扶貧的款子又到了,咱們可不能虧了孩子呀,學習要緊。瞧,他們玩得多開心呀。

  中年人乙:這些都是小根他家的孩子。

  中年人甲:啊……

  (幕落)全劇終。

  時下,一些地方的人還抱着“生,生,生,起碼得有個根”的觀念,孰不知如此多生,將是辛苦一生。

  掩卷思索,我心潮難平。

  問題在哪裡?我想了很久,其實很大的一部分是思想觀念上的問題。越窮越生,結果是越生越窮了。希望在哪裡?其實單純“輸血”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關鍵還在於“生血”,讓全民意識到教育的重要性。少生優生,這才是希望工程的希望。

  不遠的天邊,一輪紅日正徐徐上升……

您正在瀏覽: 希望工程的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工程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