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2,親情永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2,親情永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有生老病死,在這一年同樣也有人悄悄地離開……

  在回家的小巷那兒,有一間小賣部,不足80平米的地方,有各種琳琅滿目的小吃,讓人垂涎欲滴。店的老闆是一對年過花甲的老夫妻,兒女在外打工,一年回一次,他們、顯得格外孤獨。我嘴饞,每次經過那家店,雙腳就不聽使喚地走了進去,去了幾次,我和爺爺奶奶也就熟了,我回家時,他們還會送我幾包零食,依依不捨地目送我離開。

  我喜歡與爺爺奶奶相處的時候,有時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傾盆大雨,爺爺奶奶就會央我在這兒吃飯,我應了。吃飯時,爺爺奶奶竟給我夾菜,看着堆積如山的菜,我說:“爺爺奶奶,你們給我夾那麼多菜,我那吃的完啊。”奶奶聽后笑道:“你看你,跟魚乾一樣,瘦瘦癟癟的,哪裡好看?要多吃點。”“恩恩!!”我笑着應了。

  有時候,爺爺奶奶會到學校來看我,同學們一臉羨慕的說:“你真好,有爺爺奶奶,我們的都……”隨後一陣嘆息。人有生老病死,爺爺奶奶總有一天會離開,只是真的好捨不得。

  有一天,奶奶一臉焦急地來到班上對我說:“雨兒,你爺爺他病了,他想見見你。”我沒跟老師說,就這樣跟奶奶去了醫院。來到醫院,看到健朗的爺爺此時此刻卻變得一臉蒼白,我落淚,與爺爺聊了一陣子后,媽媽把我接回了家。

  暑假來臨,我把爺爺生病的事兒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在老家盡情地玩耍。直到快要開學了,我才回到了家。一回到家,媽媽告訴我,爺爺、奶奶都——去世了。

  我來到小店,看到門口的紫色對聯,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了下來。爺爺奶奶的兒女看見了我,他們說:“小姑娘,拿着,這是我爸媽給你的信。”

  我打開信封,看着信的內容,眼淚無法控制。

  小雨,很開心可以和你在一起,雖然我們跟你沒血緣關係,但我和你爺爺都待你像親孫女,原諒我們不中用,都說人生60歲才開始:“糖尿病,什麼病……”呵呵,人都有生老病死,我和你爺爺就算死也不遺憾,你不是總說2012世界末日嘛?我們倆能在這之前死,就好了,要是讓你爺爺看到世界毀滅,還他還不得氣死。我和你爺爺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想打電話給你,你爺爺怕打電話給你,你會不開心,忍着了。

  寶貝,要開開心心的,好好學習啊!!

    愛你的爺爺奶奶

  看完信,我後悔為什麼不陪在爺爺奶奶身邊……

  2012,在這個年頭,我心裡有一道長長的疤……

  五年級:安幻顏

您正在瀏覽: 2012,親情永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2,親情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