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英雄---吳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英雄---吳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我想大家都知道一個平凡的英雄---吳斌。 

  2012年5月29日7點10分,吳斌駕駛大客車從杭州出發開往無錫。在途中,吳斌被一塊從天而降的鐵塊擊中腹部和手臂導致肝臟破裂,其肋骨多次骨折,肺、腸挫傷。但在這個危機關頭,他強忍傷痛將車輛停下,開啟雙閃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之後他又頑強的從駕駛座上站起來告訴乘客們不要慌,要有秩序,一個一個排列走下去。說完他倒在了座位上,其中有幾位男乘客看見吳斌的傷勢越來越厲害,便撥打120。 

  吳斌被搶救了3天3夜,在此期間,他的家人以及同事們無時無刻的陪他。可是,厄運非常殘酷,6月1日凌晨3點,吳斌離開了我們大家。5號,整個杭州的人們向吳斌告別。人們帶着悲痛,這一事件給他的家人帶來深痛的打擊。上級政府也來慰問家屬表達了對吳斌的思念。他的妻子為了紀念買了一個對戒,一個上面刻着520,一個刻着1314。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是當時中國夢想秀上看到的,周立波說,他看了這短片僅僅有5遍,他非常敬佩這位平凡的駕駛員,其中在場的人不禁潸然淚下,就連浙江衛視的主持人華少,一個天生充滿快樂的人帶給了人們無數歡樂。這次,華少也哭了,人們不僅為了他多麼偉大,是問了吳斌這個英雄人們感動。 

  在此,主持人找來了當時在吳斌車上的24名乘客和他的同事們。其中一個年輕女孩對我印象最深,她說道,如果當時不是吳斌,今天她就不會和肚子里的孩子站在這裡講話,是他,讓我和肚子里的孩子活到今天。其中有一個同事向主持人說道,吳斌非常愛自己的孩子和妻子,說好今年暑假要帶着他們去旅遊,但這個願望他永遠也不能圓夢! 

  吳斌,一位平凡英雄挽救了24條生命,吳斌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偉大英雄---吳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英雄---吳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