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我們生活的都市,高樓聳立,街道平坦,汽車穿梭,燈光閃爍,一幅現代的氣派。可是,我們在擁有高樓的同時,我們也失去了陽光、綠色。 

  在我們居住的小區里,許多人都把繩子栓在兩棵樹上晒衣服,小孩把樹枝折斷用來打架,甚至有的人覺得樹沒有用,就用開水澆它,結果樹都被燒死了。 

  現在,全球性的環境污染早就令人觸目驚心,保護環境是世人必然的選擇,可持續發展已成為全世界的戰略目標。 

  有一次,我和表弟出去玩,回來時,表弟順手把喝完飲料的瓶子扔進了草叢裡,我急忙說:“弟弟,別把瓶子扔進草叢裡。你看,在微風的輕拂下,小草們正開開心心地做遊戲,忽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怪物,你想,它們會嚇成什麼樣?更嚴重的是,你這樣做會造成環境污染,毀壞他們的家園,你想,他們會有多麼傷心嗎?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自己的家園,也會傷心一樣……”在我的一再勸說下,弟弟彷彿明白了一些道理,他連忙彎下身子,用他那白胖的小手將瓶子撿了起來,只聽見他說了一句:“小草,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這樣做了,你們繼續做遊戲吧!”說完,表弟就直奔垃圾桶,將飲料瓶子丟了進去。 

  記得那是星期五的一個下午,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幾個調皮的小朋友把折斷的樹枝拿來當武器打架,我好象聽到了樹的呼喚,便鼓起勇氣走到他們跟前,說:“你們知道你們犯了什麼錯誤嗎?現在,國家正在提倡保護樹木,而你們卻惡意地將樹枝折斷拿來玩……”誰知,那幾個小朋友竟不聽我的勸告,反駁道:“我們做什麼,你管得着嗎?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何況,我們幹嗎要聽你的!”說完,他們又打了起來,我彷彿又聽到了樹那痛苦的呻吟聲:“我們每天為人類提供新鮮空氣,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麼,人類要這樣對待我們!?” 

  所以,我們要從這一代抓起,來拯救世界。從小事做起,隨手撿起一張廢紙,草叢裡的一個飲料瓶子……為拯救世界付出一份力量,打好一份基礎。 

我的建議如下: 

  一、不踐踏綠地草坪,不攀摘樹枝花朵、不撥樹皮,不在樹上亂刻亂畫、繫繩掛物,不做出任何破壞樹木的行為。 

  二、看到破壞環境的行為時,要勇敢的上前制止,告訴他花草樹木是我們的朋友,不能侵害它們。 

  三、盡量不使用一次性的筷子 

  四、帶動身邊的每一位親人和朋友一起來愛惜花草樹木。 

  哪裡有綠色,哪裡就有生命。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讓我們一起努力號召人們愛護地球,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