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生命的搖籃,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各種各樣的資源。我本來以為地球上的資源可以不斷地開採,不斷地再生,但是,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我才深有感觸。 

  同茫茫的宇宙相比,地球就像一葉扁舟,但它又是美麗的。當然,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礦產資源、大氣資源等自然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作貢獻的,但是因為人類隨意毀壞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顆星球。如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從別的星球上得到補充,人類就要滅亡了。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慨。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地球母親也會出現自然資源枯竭。就拿水資源來說吧!在我國660座城市中,有400多座城市缺水,110座城市嚴重缺水。這是幾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節約用水,比如,用完水要關緊水龍頭,不要小看一滴水的分量;增加水的利用環節,洗過菜的水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淘米水可以用來洗碗等方法。另外,其他的資源也應該保護,因為,哪一天地球資源真的枯竭了,到時候後悔也沒有用了。 

  只有一個地球,我們要精心地保護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讓地球在茫茫宇宙中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