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地球,我們必須行動起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我們必須行動起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上物理課,學到了光的色散以及光譜一課。並且,我們還認識到了比紅色更“紅”的紅外線,以及比紫色更“紫”的紫外線。但兩種光線都是看不見的。

  紫外線呢,是用途廣泛的一種光線,具體地說,它可以在人體內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又可以用作驗鈔、殺菌消毒等。但是同時,它又是一種殺傷力非常強大的光線,尤其是當中對生物有害的部分(UV-B),可是,人類又在地球上生活了差不多幾百萬年,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在大氣層的表面,還有一層保護着我們的東西——臭氧層。雖然,臭氧層中的臭氧含量極其微少,卻具有非常強烈的紫外線吸收功能,甚至可以吸收UV-B。

  所以,很慶幸,我們人類活了下來,還創造了幾百萬年的輝煌文化。所以,時代在不停的進步中,如今,人們有發明了電冰箱、空調等,各種各樣的,這些高科技又方便的電器,讓人們可以在炎炎夏日當中享受冰涼的飲料、環境等,很舒服的享受着這些電器帶給他們一時的方便,可他們可曾想過,這些電器卻正在慢慢地把人們推進深淵。

  人們毫無節制地使用各種資源,濫用各種對大自然有害的物質,製造出令他們一時感到舒服的東西,不注意愛護環境,結果,大自然向人類報復了——1985年,英國科學家觀察到南極上空出現臭氧層空洞,並證實其同氟利昂(CFCs)分解產生的氯原子有直接關係。

  你們知不知道氟利昂是什麼嗎?它正是正在破壞地球的“罪魁禍首”!你知道它存在於哪兒嗎?它就在你們家的冰箱、空調中!它是一種製冷劑,但由於大量的使用,使其產生的氯原子在南極上空大量聚集,消耗了臭氧物質,使臭氧層慘遭破壞,以致南極上空出現了臭氧空洞!

  1994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壞面積已達2400萬平方千米,北半球上空的臭氧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薄,歐洲和北美上空的臭氧層平均減少10%至15%,西伯利亞上空甚至減少了35%。

  科學家警告說,地球上臭氧層被破壞的程度,遠比一般人想象的要嚴重得多。如今,地球上臭氧層覆蓋的面積越來越少了,這也讓紫外線“有機可乘”了。

  大量的紫外線從臭氧空洞進入,加速冰川融化,使海平面上升,冰封千年的古病毒可能被釋放,一些島國將面臨被淹沒的悲劇,陸地面積將越來越少,如果這樣下去,地球將遭受滅頂之災。

  生活在地球上的同胞們,讓我們來救救地球吧!難道你們忍心將人類創造出來的幾百萬年的文明抹殺於一個憂慮中嗎?到時候,如果臭氧層沒有了,人類則不能忍受紫外線的強烈刺激,從而不能在生活在地上,只能生活在地下。既便如此,到時候,皮膚每天都會被紫外線灼傷啦!難道為了自己在生活上的一點兒方便,從而要犧牲全人類,這麼做值得嗎?

  如果不想發生“滅頂之災”的話,現在行動還來得及!只要在不是很熱的天,就盡量不要開空調啦!

  你知道嗎?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不用一天的空調的話,那都不知道阻止了多少氯原子的產生了!

   地球終於有望得救啦!現在全球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實行了控制氟利昂排放量計劃啦!

  各位,地球給予了我們這麼豐富、優厚的物質生活,同時也需要我們去關心和愛護呀!

  讓我們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去守護地球吧!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華僑中學初二:何祺瑋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我們必須行動起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我們必須行動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