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行走在寬闊的道路上,欣賞着旁邊的綠樹紅花,突然聞到撲鼻而來的污水的臭味時,你不覺得噁心嗎?當你行走在金色的沙灘上,海風吹拂着你,心情無比舒暢的時候,突然一個塑料袋飛到你的臉上,你不覺得掃興嗎?當你在學習的時候,聽到附近建築工地的噪聲時,你不覺得心情煩躁嗎?

  水果里,蔬菜里,莊稼里,花朵里,小草里,田野里,小河裡……水無處不在,不休不息。一個人如果三天不喝水,便會死亡。可見水是多麼重要。現在,地球上的淡水只佔地球水源的3%,而在這3%中,可以直接飲用的只有0.5%,地球上的大部分淡水被污染了,因此,保護水資源是人類刻不容緩的任務。同學們,趕緊行動起來吧!看見水龍頭的水嘩啦啦流的時候,上前用手把它扭緊;漫步於江河邊上的時候,不要隨手就將手裡的垃圾扔進小河裡;洗衣服的水也別浪費,用來沖沖廁所,盡量實現“一水多用”……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會讓一片片荒無人煙的沙漠變成可愛的綠洲;會讓小草更肥,樹兒更綠;會讓小河裡的水歡跳地流,江河裡的水快樂地跳……

  對了,現在森林的面積也在不斷減少,每年全球減少森林面積約1100萬公頃,森林面積的減少是沙漠面積擴大的一個重要原因。森林的減少讓氣候更加惡劣,雨水減少,乾旱也愈來愈嚴重。對草原與耕地的破壞,使地球上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嚴重威脅。各種有害氣體已經排入天空,包裹着我們美麗的地球,使極地的臭氧層已損失20%至30%,南極的臭氧層損失在50%以上。沒有臭氧層的保護,太陽紫外線將長驅直入,對人類健康造成危害。就說說南極的企鵝吧!我們都知道,南極是是一個相對比較寒冷的地方,有許許多多可愛的企鵝都生活在那裡。但是,由於遊人的不愛護環境,隨地亂丟垃圾,讓南極的生態環境受到了讓人不可置信的破壞。在南極無憂無慮生活着的各種企鵝,也受到了生命的威脅。因為人類的不經意,人類無節制的破壞,讓南極只只可愛的企鵝漸漸面臨著滅絕。是呀!人類野蠻地破壞自然環境,砍伐森林,造成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日益減小,讓許多野生動物無家可歸。據國際自然及自然資源保護聯盟統計,全世界已有110種獸類、139種鳥類滅絕,還有1000多種脊椎動物面臨滅絕危險,約有25000多種植物處於危急之中。地球是每一個人的,環境保護也得靠大家。要想自己生活得舒適,生活環境優美,我們就得自己愛護自然界的一草一木,滴水片石。

  六年級:神灬魂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