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說只有在課堂上才能學到語文?誰說只有在書籍中才能學到語文?語文在我們的生活中,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 

  比如說現在的數學中所學的幾何題,許多是需要論證的。沒有語文知識就組織不好語言,語言組織不好,題就證不出來,自然就沒有分了。一個商店的牌匾,街頭的一條標語,直接就能反映出一個城市甚至一個國家的人的素質。小學時我去某個很大的旅遊景點玩,那裡的錯別字以不能用“錯字連篇”來形容了,只能用“錯字連片”了。像“賣豆付”、“車占”、“早參”等等,更可恨的是,一家賣花圈的竟把“花圈”寫成了“花捲”,如果我是在中午看見的,我一定會進去買花捲的。 

  由此看來,語文真是無處不在。語文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成績,還會影響到人們生活的正常秩序。一個出名的旅遊景點竟然還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如果一個外國人問你“車占”是什麼意思,你會怎樣回答? 

  語文真是無處不在,在人們的交流中,也會有語文的身影。例如:你想說他胖,但你不能說:“你怎麼長的這麼胖?”你要說:“你是我們中稍胖的。”或是“你長得不怎麼苗條。”這樣一來,就比較容易被人接受,也不會破壞感情。 

  如此說來,語文的範圍真是太廣泛了。生活是離不開語文的,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原來一向不被我忠實的語文竟然應用的如此廣泛。所以,為了豐富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祖國的文化也豐富起來,我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語文。小而言之,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大而言之,是為了祖國的文化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