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只是因為那一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因為那一句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本文真實地寫出了落選后的心情。行文舒展、淡定,敘事筆調從容而有序。落選後有憂傷、有眼淚,而期間的“那一句話”和“氣呼呼的聲音”既讓全文瀰漫著一個女孩率真的天性,又將對落選的感懷升級到極點,全文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曲折動人的情節,卻在真情的表述中形成了很大的張力,透徹地展現出心事的沉重與人性的完善。在這裡,老師想告訴這位同學:這不過是一次競選,選不上也沒什麼,下次還可以繼續努力;大隊委不過是個頭銜,沒有任何“頭銜”也一樣可以為同學們服務。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今天,在國旗下講話時,(升旗儀式結束時,)副校長宣布了當選大隊委的同學名單。我落選了……  (開門見山,引入主題。) 

  我很受打擊,心情也真的是很失落,那種感覺很像是從天堂跌到了地獄。周圍的同學有意無意說起的那些風涼話,使我更加抑制不住,哭得一發不可收拾。當然,哭的原因大部分還是在怪自己的不爭氣。 (寫落選后的心情與遭遇,真實可感。) 

  我就這麼哭着。也許是委屈,也許是羞愧,也許是… (過渡自然,且容易引起同齡人共鳴。)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湊到我耳邊輕聲說:“別傷心了。”是許嘉儀——我的好朋友。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只是因為那一句話,我當時心裡真的覺得很溫暖,像是陽光鑽到心裡去了。 (比喻形象,“鑽”很傳神,也側面突出了落選的心境。) 

  正當我感動着,一個很打擊人的聲音硬生生地傳來——“怎麼沒選上啊?要是叫XXX去肯定選得上。”一句話又把我打回了地獄——是啊,我落選了,好不爭氣。眼淚又開始不聽話地想跑出來。 (悲傷升級,推進情景。) 

  “有本事你自己去選選看啊!你肯定比她還差!”氣呼呼的聲音, (伴着)很粗魯地掄着拳頭——許嘉儀在為我打抱不平。一瞬間,眼淚真的決堤了——不是委屈,不是羞愧,不是…。(,)只是單純的(地)因為感動。(,)感動於她的真誠,感動於她不顧淑女風範為我說話,也感動於她帶給我的那種溫暖的感覺。 (打抱不平不是最終的目的,幫助“我”堅強起來才是真正的目的,結尾點題道出這次流淚的與眾不同。)

您正在瀏覽: 只是因為那一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因為那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