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句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匣子打開,那些讚美的批評的鼓勵的話語如同珍珠般一滾而出,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句話。 

  最令我難忘的那句話,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爺爺對我說的:“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既然你承認了錯誤,這本書就送給你吧!”說起這句話還有個故事呢。 

  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幾個好夥伴興緻勃勃地來到了二十一世紀新華書店。我一走進來,就感覺一股涼氣撲面而來。哇!好舒服啊!身上的汗一下子就吹乾了。裡面寬敞明亮,只有幾位顧客在選書。我來到兒童類圖書櫃檯旁,認認真真的查找我喜歡的書。我挑中了一本書,書名叫《英雄人物故事選》,這本書不但封面包裝精緻,而且內容生動有趣,是一本非常好的書。裡面記載了一百多個英雄人物的故事。我捧在手上看了很久,愛不釋手,還是不肯放下。糟糕,今天忘了帶錢,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向一位老爺爺,他是這裡的管理員。我拿着書對老爺爺說:“爺爺,這本書我借回家看看。”老爺爺慈祥地回答我:“小朋友,書不能借回家。”我聽了心想:明的不行來暗的。於是我假裝系鞋帶,把書藏進了口袋,就匆匆地溜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非常矛盾,老爺爺會不會出來追我,併當眾揭發我。我越想心裡越不安,一而再,再而三考慮,最後還是決定回去。我非常緊張地來到老爺爺面前:“爺爺,對不起,我剛從這裡拿了本書出去,現在還給你。”老爺爺微笑地對我說:“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既然你承認了錯誤,這本書就送給你吧!”我聽了很慚愧,忍不住掉下眼淚來…… 

  這句話令我難忘,是因為老爺爺不但沒有當眾揭發我,原諒了我的過錯,而且還送給我書,我非常感激老爺爺有一顆包容的心。 

  這句話令我難忘,它對我的一生將產生巨大的影響,它時時刻刻告誡我,做人要誠實,要光明正大,不能說謊。 

  一句話的價值有多大,一句話的份量有多重,現在我都明白了,這難忘的一句話將永遠銘刻在我心底。

您正在瀏覽: 那一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