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花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花朵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個金色的童年,那個童年到處充滿着歡聲笑語、悲歡離合。然而,童年的記憶也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繽紛的花。童年的故事就像那群星璀璨的天空中的星星那樣多,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有的故事已經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在我的腦海中如流水般悄然離去,但有一件記憶深刻的事,在我的心中畫下了一道永生不滅的長痕。 

  記得那時我正在上三年級。一天晚上,我正在欣賞那迷人的夜景。媽媽跨着輕盈的腳步走了過來。媽媽微笑着對我說:“如果這次期中考試你考雙百,我就獎給你50元錢。”當時,年幼的我看到那麼好的獎品,就想迫不及待的得到。 

  到了期中考試,沒想到我真的考了雙百。那一天陽光高照,萬里無雲,微風徐徐,真是一個好天氣呀!我走在路上,因考了雙百,臉上蕩漾着甜蜜的微笑。看着那粗桿的大樹,競相開放的花朵,鳥兒在樹枝上自由自在地唱歌。 

  不一會兒,我氣喘吁吁地來到了家。可是,家裡格外安靜,一個人也沒有。我身上已經大汗淋漓了,看見了冰淇淋,便拿了一個,痛痛快快地吃了起來。在吃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了媽媽的錢包放在桌子上。我走了過去,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媽媽的錢包。此時此刻,我的心中浮現了一個壞念頭:“媽媽到底去哪兒了?沒關係,倒不如我自己去拿錢,如果現在不拿,媽媽回來也會給我的。”我這樣想着,自己便自作主張地打開媽媽的錢包,只拿了一張20元的紙幣,出去買我想要的東西。 

  我來到商店,首先買了一個自己盼望已久想得到的穿着華麗衣服的洋娃娃,然後又買了許多零食。不一會兒,那20元錢就不見身影了。 

  我回到家,看見媽媽已經回來了。她發現自己的錢包里少了20元錢。當時年幼的我,一時不知所措。心想:“媽媽的脾氣我是知道的。為什麼當初還拿了那20元錢……真是自找苦吃,唉!”我看到媽媽那着急的樣子,心裡膽怯極了,怕媽媽懷疑到我身上。 

  這樣,雖然我順利地隱瞞了一天,但是我一直被恐懼包圍着,心中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第二天上課時,老師又給我們講到了關於誠實的故事,老師講得十分深入,我聽后似乎又回想起當時的所作所為,不禁對自己所犯的錯後悔萬分,深感自己大錯特錯。 

  後來回到家,媽媽正在看報紙。我走到媽媽面前,慚愧地低下頭,準備主動向媽媽說這件事。把事情一字不漏地說給媽媽聽。媽媽聽完,讓我坐下。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考了雙百,媽媽是要給你50元錢。但是,你不能沒經過媽媽的同意就拿了錢,那可算是偷。你可要知道從小偷針,長大偷金的道理呀!還有,人沒有了誠實的品質,可以說是一億兩黃金也買不回來的呀!” 

  聽了媽媽的親切教誨,我的心中豁然開朗。 

  至今,我依然忘不了那深刻的人生一課,忘不了媽媽那意味深長的話語!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花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