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花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花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多麼楚楚可人!那一朵花。它,芳香四溢,不停地溢着,直到我的整個腦袋裡都是它的味道。溢啊溢,竟悄悄地從我的耳朵、嘴巴、鼻子溜出去,但唯獨鼻尖的那一縷,凝固着,經久不散。 

  每一朵花便代表着一個記憶,那花瓣,雖已殘缺,但味道,卻絲毫沒變。 

  兒時無知,因無知而脆弱。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我,常常因一些小事而落淚,卻也都是無關緊要。 

  我那時還有個習慣,每天在放學時,我都會在腦袋裡清點着當天在學校發生的大事小事。然後回家去告訴媽媽,媽媽是我的依靠,奶奶是每天接送我上學的護花使者。 

  一天,我跟着我班的路隊朝回家的路漫不經心地走着,心裡,腦袋裡都在羅列着我所要告訴媽媽的事。想着想着,突然忘了一條,這使我心急如焚,像得了強迫症般,也顧不得往哪走了,跟着前面的邁步子就對了。好一會兒,終於想到了,可以專心的走路了,我正準備跟着路隊一齊過馬路,然而我們般的人呢,七歲的我怎樣過去呢?奶奶呢?哪兒去了?我禁不住一邊大哭,一邊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沒有! 我頓時絕望了,這已足以使我絕望!我,脆弱的很。 

  如及時雨般的,一位老奶奶正領着她的孫子朝我走來。“怎麼了,小朋友?”“我不……不會過馬路!”我哽咽地說。話音剛落下,她便拉着我的小手朝對面走去,我開心極了,她溫暖的大手略微粗糙。但卻能感受到一個奶奶的細膩的愛心。還沒到馬路的對面,我便看到了奶奶,哦!我忘記了,奶奶說那天會在馬路的對面等我,讓我跟着排過馬路,我跟丟了。再者,我倆一個老花眼,一個哭得歇斯底里,怎會相互望見?到達后,我匆忙謝了一下老奶奶,她便離去了。 

  但是,正是這一次,我感受到了記憶中首次一個陌生人給予我的溫暖與溫馨。 

  這個記憶,已經在我腦海中多年,以至於深深紮根,成為我記憶深處的那一朵花。 

  也許她現在已白髮蒼蒼,她的容顏我也已經忘記了,這便是殘缺,但亘古不變的是愛心澆灌的在我記憶深處的那一朵花。它,仍在生長着……仍在芬芳着……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花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