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花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花朵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盛放在記憶中的花朵,它如蓮般出淤泥而不染,如梅花般傲立於風雪,如君子蘭般清幽。——題記 

  我與楊楊成為朋友已經好幾年了,別人都說我們像一對姐妹。說實話,我們確實像一對姐妹——一對膽大包天的姐妹。誰能想到,我們敢為了好玩,用雙腳硬是從市中心走到了大觀園;誰能想到,兩個小傢伙能在短短三年時間中結伴遊過昆明所有風景名勝;誰又能想到,因為好玩,我們可以為了一本書,整整一星期中午只吃饅頭?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一起上小學,一起上初中,一起上高中,一起上大學…… 

  可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幹,我因母親的工作調動要轉學去上海。我懵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和楊楊說。 

  那天,我們來到翠湖公園,秋風蕭瑟,正如我的內心,我望着平靜的湖面心情沉重。 

  “怎麼了?表情這麼哀怨,更我欠了你壹佰萬似的。”楊楊一臉戲謔。 

  “什麼嘛!哪有那麼嚴重!” 

  “有,快說!不然可別怪我翻臉不認人!” 

  “好好好,我說我說。額……我要去上海了……”我越說聲音越小。 

  “什麼嘛!不就去上海嘛!搞的根生離死別似的。” 

  “不是,我不是去玩,是要轉學去哪兒上。” 

  “……” 

  她突然不說話了,只是迷茫地看着我,死一般的沉寂包圍着我們,一陣秋風吹過,我突然覺得有些冷。 

  “哦~~原來我們青青同志要遠走他鄉呀!不用怕,以後常來電話,有什麼委屈我罩着你!” 

  我一愣“好啊!以後有時間來上海看我!” 

  “那是一定的,我要來上海吃窮你!哈哈哈!” 

  “……” 

  又一陣風吹過,真是天涼好個秋呀! 

  現在,我來上海已有兩年了,但我和楊楊依舊保持者密切地聯繫,不論我們身在何處,都會將身邊發生的事告訴對方,即使是一些平凡瑣削的小事,我們也會向對方訴說。即使我在寒冷的冬天,只要看到楊楊的來信,我的身心就會像沐浴在春風中般溫暖。 

  記憶是人生之中最重要的風景,我的人生因親情而豐富,卻因友情而七彩,正是因為楊楊的鼓勵,我才能挺過艱難地適應期,我才發現: 

  原來友誼不止如蓮般出淤泥而不染,如梅花般傲立於風雪,如君子蘭般清幽。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誼是天長地久的。即使兩人相隔千里,心中那怒放的友誼之花也不會凋零成泥。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花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