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在記憶中的花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中的花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開在記憶中的花朵 

  歲月輕輕地劃過指尖,歷史便漸漸彌散在如沙漏般的光陰里,翻開蒼茫無盡的史冊,宛如一朵朵美麗的歷史之花。啊,又是一朵燦爛的花朵——一個美麗的越女西施。 

  你在亡國之恨之中成長起來,你美麗的面容,讓吳王夫差神魂顛倒。你的沉魚落雁之姿,卻被做為使吳國滅亡的根枝。顯然這對西施非常不公平。而越國,卻在這場美人計背後瘋狂地崛起,成為一個強國。西施——一個美女,在這種環境下,她雖然享受着夫差對她的百般疼愛,卻忘不掉國讎家恨,咬緊牙關為越國滅吳做好準備。都說越國從差一點被攻破會稽到攻破吳都姑蘇是因為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發憤圖強,范蠡文種的治國打仗本領。那麼西施呢?如果沒有她,吳王會走上淫亂之路嗎?越國會有機會滅掉吳國嗎? 

  李白曾在《西施》里說道:“一破夫差國,千秋竟不還。”西施為越國滅掉吳國做出了巨大貢獻。可是,她的路將怎麼走呢? 把一個國家的昌盛與滅亡全部押在一個弱女子的身上,公平嗎?文官武將滅了敵國,可以位極人臣,頤養天年。而西施,一個弱女子,她將怎麼辦?越國滅了吳國,國恨家仇不存在了。吳王夫差自殺了,吳國的一切也化為烏有。西施慢步走到太湖邊,閉眼一跳,一個千古少有的美人不存在了。她為越國做了巨大貢獻,而自己,像一隻蠶蛾一樣,默默地死去了。 

  真正的歷史早已被掩沒在年代的塵埃之中。眼前的,只是一本古冊。可是西施自殉與太湖的景象卻歷歷在目。西施,雖然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美女,但是她的生命像秋天的落葉一般默默地離去,可她在歷史上開出了一朵最燦爛的記憶之花! 

  歷史的車輪已經匆匆駛過,留在今日的我們應該更加看重這朵美麗的記憶之花,讓她永久留下歷史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中的花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