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刻在記憶里的柔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記憶里的柔情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刻在記憶里的柔情

  趙雨

  星期天,已完成所有任務,便無所事事的肘支窗檯,手撐腦袋,目瞪大樹。

  已入深秋,瀕臨初冬,為了迎接冬天,所有的樹紳士們特意換上一身新的、純天然的金色燕尾服。“呼”的一絲涼風吹過,一片片金葉輕輕搖曳。我的心便跟它們一起,悄然落下……

  那已是很多年前的是,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物以及不同的事件。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迥乎不同的,我的童年就是在陽光的純潔的農村中誕生的。

  春,夏,秋,冬,驚喜不斷,不過最有意思的,就是晚上有月亮的夏天。

  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四、五歲的小孩子,什麼都敢玩。那是我也不例外,我們就玩純天然的“農家樂”,去小水窪中玩水,去小樹林中捉小昆蟲,爬樹掏鳥蛋,簡直可以說是“首尾相同,無惡不作”。不過,這些事情畢竟危險,不是摔得滿身都是泥,就是腳沒有留神兒,踩了個空。這倒不要緊,摔着屁股疼一陣就好了,只可惜那些找了好長時間的“戰果”,“啪”的就沒了。

  有一次,我去小樹林中捉小蟲時,因為有幾位夥伴陪着,所以拿着手燈,在一片漆黑的濃夜中,還義無返顧的向前走。過了一會兒,我們的成果已經很可觀了,知足常樂嘛!我們就回家去。半路上,我無意用手燈一照,發現樹上有一隻很大很大的“花花牛”。“花花牛”是一隻顏色花的蟲子,特別有用。那是夏天太熱了,如果用小棍輕輕頂着“花花牛”腹部,“花花牛”就會很賣力的扇翅膀,這樣,一絲絲涼風就撲面而來。也就是說,“花花牛”就是一個純天然的電風扇。但“花花牛”很少,所以平時能見到它就很好了,今天又見這麼大的,到嘴的肉,我當然不肯放手了。

  我招呼小夥伴們在原地等我,給我照明,然後我就赤手空拳地去爬離“花花牛”很近的另一個棵樹。因為“花花牛”不僅稀少,還很敏感,爬樹弄出的震動,必定會驚動它立刻飛走。所以根據平時的經驗,爬上它旁邊的那棵樹,等爬到和它一般高度時,身體一側,右手往前一伸,就能拿住它了。一切都在順利進行,我成功捉到它了。可在剛下完樹,我沒發覺後面有一些小枝枝丫丫的東西。腳沒踩實,緊接着腿一軟,“啪”的一下就翻了一個後跟頭,沒摔着什麼。但就是在夏天,小T恤,快過膝蓋的小短褲使我們那兒小孩幾乎的全部打扮。所以摔完之後,倒是短褲被劃開了好幾大道,右腿也劃了個很深的道兒,左膝蓋完全被磕慘,傷勢慘不忍睹。當時火辣辣地疼,用手燈一看,腿上全是血。好在我比較鎮定,在小夥伴們的攙扶中,一瘸一拐的回家了。

  “玩耍都不會玩,你看你傷的,再過幾年才能好啊?”姨媽邊給我抹碘酒邊嘟囔着。一會兒,她越說越急,就“呼”的下令等傷好了之後才能出去玩。唉!我看着兩個腿上一個個白包紮布,想着今後要很長時間很長時間的在家守着,心裡就委屈:“唉!傷啊!你們快快好吧!”

  一切仍在順利進行,整整一白天,奶奶都把我困在家裡“養傷”。小夥伴們每一個來找我的。我的一天就像被泡在一杯白開水裡,無聊,平淡,無味。

  與其在現實無聊,還不如把它託付給夢。吃過晚飯,我無聊的就起身想回去睡。就在這時,大門被推開了,原來是小夥伴們拿着一個小綠瓶過來了。待我還沒反應過來,領頭人先表現了他們的來意:“小綠瓶里裝滿了蟈蟈,怕我太閑,白天他們去捉蟈蟈了,晚上來玩斗蟈蟈。”我很高興,睡勁兒立刻煙消雲散,動身投入到了緊張激烈的蟈蟈大戰。之後,我們每晚都會在月光的沐浴下,在我家大院里玩着遊戲。輸贏我都不記得了,只不過,不會讓我忘的是,那就是每一個夥伴都在細微處讓着我,關懷着我,我被這種天真無私的友誼打動……

  回憶是一種享受,它就像一股柔情的清泉,輕輕的撫摸我那心靈的深處……

  初二:趙雨

您正在瀏覽: 刻在記憶里的柔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記憶里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