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也沒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也沒有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Hey,你還記得嗎?那時的天,真的很藍很藍,在那年久的大叔下,我與你唱着歌,望着藍天,望着白雲,望着陽光透過樹葉縫隙投下的斑斕。我們一起暢想明天、暢想未來。那時的我們,把心底的秘密都交給了對方。

  Hey,其實我們都應該不曾想到我們會成為好朋友吧。我成績差,脾氣不好,偏偏又愛使“小性兒”,愛哭又內向,許多人都不待見我。可我也難以想象,我們竟然可以好到和一瓶汽水。

  Hey,那時,你長發飄飄,而我一個“西瓜皮造型”。於是,你常常叫我“小西瓜”。而那時《還珠格格》風靡全國,“四大才子”中有個小凳子,由於你姓鄧,所以我常常叫你“小凳子”。時常調侃你說,西瓜可以坐在凳子上,而凳子不能坐在西瓜上。所以每到課間,你就追着我跑。陽光下的我們,多麼張揚,放肆童年!

  記得那時,校園裡有個大草坪。每次課間,你追我追到草地,就去看上次做的草窩還在不在。可每次,都是被人猜的殘缺不全。你說要教我編草窩,這樣就可以幫你重修草窩。我每次都沒好氣地說:“西瓜才不幫凳子呢!”可每次,都還是心甘情願地蹲下來,和你一起修復草窩。瞧,那時的我們多天真,以為小鳥累了,就會來草窩休息,還盼望着能撿到個鳥蛋來撫養。

  又到了夏天,風彈着風鈴。那一聲一聲的空靈音樂,我們靜靜的聆聽。

  Hey,直到現在,我都還記着你家的地址呢。

  那天,你邀請我去你家玩。在毒辣的陽光下,我們汗流浹背。當真是“行路難”。去你家的路上有這麼多岔路口,真想仰天長嘆“多歧路,今安在?”可惜當時學不了這麼長的詩。到了你家,我才知道,原來你家是做木柴生意的,家竟然很簡樸。小凳子,我還沒和你說過,我覺得你父母很熱情吧?呵呵,可惜,現在也沒有機會說了。那天中午,我們端着飯在你家的陽台上談了很久,自然飯也吃了很久。我們說了自己的理想,同時也嘲笑對方的理想。末了,卻說了一句“好好加油,夢想會實現的!”當時的我們,也變成了口是心非的“動物”。

  記得那天,我因為忘記值日而被老師罰了。你陪我不停哭的我和不停下雨的天。雨停了,你說:“雨後的天空會有一道彩虹,而我們卻夠不着,所以我們要借夢想的翅膀,抓住屬於我們自己的彩虹!”我驚異於你還這般年紀就能說出這樣的話。現在想起來,發現與《虹之間》的歌詞竟有異曲同工之妙:“想借天使的翅膀/抓住雲端的彩虹/總在將要觸碰時消散/錯覺的地久天長/其實是一無所有/童話說雨後會有一道彩虹/卻不曾說過它也會轉瞬長空/不再追問你為何不能停留/放下了執念,微笑現在。”她說出了我想問你的話,為什麼不能停留?哪怕不是為我,小凳子。

  你還記得嗎?那是我們開始交往的緣由。你說,我們真是有緣。是啊,我們可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呀!可是,我們就像個笑話,有緣無份的笑話。

  那個下午,你和我說:“西瓜,我要走了。”我調皮地問你:”凳子你去哪啊?是去火星嗎?“你無奈的看着我,苦笑了一下,說:”西瓜,我要離開湖南了,去我父親的老家甘肅。“那時,我恍惚看見你回眸一笑。

  後來的後來,我們再也沒有相逢過。老師說,你轉學了。記得有天在QQ上看到你上線,給你發了視頻請求,你接受了。我看見你在一家超市,不久,你就下線了。小凳子,最後接到你的信息,你說:”西瓜,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容易哭了。再見了,再也不見了。“從此,你杳無音信,發消息、郵件,我甚至去你家找過你,卻再也沒有你的身影。

  只是再也回不去,年少的歡聲笑語;只是再也沒有,你陪我走過的路。

  Hey,小凳子,認識你四年,你佔了我人生的1/3,自從我們分開后,時常會夢到你。小凳子,這次如果你能回來,換西瓜被凳子做,行嗎?

  再也沒有的童年裡,點點滴滴都是你的影子。

 初二:龍女

您正在瀏覽: 再也沒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也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