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也沒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也沒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再也不能和外婆在田野里漫步,再也不能和外婆坐在院子里那張藤椅上數星星,再也沒有那些美好的時刻。

  外婆來電話了。“一諾啊,這個暑假回老家住幾天吧。老家今年可謂是大豐收啊,我種的莊稼和冬瓜都比去年產量多了許多,你也別整天在家悶着,回家鄉來放鬆心情。”

  我的腦海浮現出一幅畫面。蔚藍的天空,一片黃澄澄的田野。每當下午,一股股細長的炊煙在每戶人家的屋頂上升起,遠遠望去,宛如一條條巨龍在空中飛舞。

  那年,我七歲。一打開外婆家的門,看見的是外婆那張慈祥的臉。嘴角微微往上翹起,眼睛眯成了一條線。

  之後的幾天,一到下午,我必拉着外婆,要她帶我一同去田野漫步。外婆拉着我稚嫩的小手,輕輕地走在這橙黃的田間小道中。

  幾隻蝴蝶停靠在路旁的油菜花群中,難道它們也在讚賞這鄉村的美麗嗎?

  我愛在這田野里奔跑,盡情地享受這大自然饋贈的禮物。

  吃過晚飯後,外婆說,“一諾,我們去院子里坐坐吧。”

  外婆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我被外婆抱在懷中。我和外婆一起數天上的星星,一顆,兩顆……

  “從前,有一個國王……”外婆的嘴中不斷訴說著過去的往事和那些曾經令我嚮往的童話故事。我沉醉在那美好的時光中。當我睜開眼,還看見外婆眼中流露出的慈愛。

  外婆去世了。

  今年,當我再次坐上那次開往家鄉的火車時,心中卻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心情。

  走出火車,再次行走在家鄉田野鄉間的小道上,卻再也找不回深藏在記憶深處的感覺。

  打開外婆家的門,看到的仍是七年前熟悉的裝置和擺設,我的眼淚很快地流了下來。

  心中保存的,仍是外婆的那份慈愛。

  站在屋裡,雙手不自覺地想到處摸摸。那些多年前的物品,在歲月的洗禮中布上了灰塵。當我看見當年外婆為我親手織的小棉襖時,我的眼淚又來了。

  再也沒有當年與外婆一同散步時的心情,再也沒有外婆為我講故事時心中的那份心境,再也看不見外婆那張慈祥的臉。

  初三:天涯天堂

您正在瀏覽: 再也沒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也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