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下感激在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下感激在心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寧靜,柔和的微風從葉隙間徐徐穿過。溫暖的午後陽光彷彿是一層舒適的薄毯披在我的肩上。在這美麗溫暖的午後,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這麼一群人,與此而來的,是一絲佩服和感激。

  記得那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地繞着脖子,天空變得像是一塊臟畫布,低壓壓地懸在空中。前面,身後是一輛輛飛馳的汽車,我小跑着過去,對面,是那個一年四季都臭熏熏,髒兮兮的垃圾堆放站。

  一靠近那個惹人厭煩的地方,那種撲鼻而來的酸臭便把我的好心情一掃而空,我低着頭,捂着鼻子,從站前小跑着過去,一袋袋花花綠綠的垃圾袋就隔在不遠處,還有那些惹人厭煩的蒼蠅在四處亂竄……我不自覺地加快了前進的步伐。

  耳邊,依然是呼呼的風聲,突然間,身旁的環衛工人們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們穿着破舊的制服,帶着已經破了口,變得烏黑了的白手套,那頂殘破的帽子下面遮着一張滿是皺紋的臉,一雙如枯竹般的手絲毫不介意被成堆的垃圾染臟,似乎這對於他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我怔怔地站在一旁,連那股濃烈的味道也似乎聞不到了。

  我想:他們真的毫不介意日復一日地在充滿惡臭的地方工作嗎?他們真的甘願呆在這個小小的垃圾站枯燥地度過一年又一年嗎?

  不是的,支撐着他們,讓他們的手不再對垃圾抗拒的,是那份感激的心。他們感激城市提供給他們的一份份麵包和牛奶,他們感激自己有一個好的居所,能不再風餐露宿,城市對每個人都給予了同樣的恩惠,而他們卻懷着一顆感激的心,甘願用自己的雙手回報城市對他們的饋贈。因為他們,綠草和鮮花才不會在惡臭的垃圾堆中死去,因為他們,我們才能呼吸到清潔純凈的空氣,因為他們對於城市,像城市的腎臟一般,使整個城市得以正常運轉……此時,那份感激也漸漸地縈繞在我的心間了。

  回家的路上,我遠遠地望着那些忙忙碌碌的環衛工人們,我至少不再對他們抱有厭惡的感情,更多在我心中的是一股感激與敬佩。

您正在瀏覽: 留下感激在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下感激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