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抱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畫了個扁扁的橢圓,染上好美好美的金黃色,然後驕傲地告訴老師:“瞧!老師,太陽!”一臉滿滿的自信。

  老師瞟了一眼,隨即將我自豪的作品撕掉,然後告訴全班的小朋友:“同學們,太陽不能這麼畫。我們是要畫太陽,不是雞蛋哦!”傷心得快哭了的我聽到了小朋友們的嘲笑聲,像蚊子一樣討厭。

  老師說,太陽要這樣畫……一個紅色的圓,四周畫上金色的光芒。

  於是全班交上了30個太陽,包括我。一模一樣的。

  ——上美術課時,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的這件事,真的,當時真的快哭了,彷彿被媽媽丟掉了心愛的布娃娃一般,好傷心。

  於是現在,我又隨手畫了個太陽——“太陽”——卻始終脫離不了幼兒園時老師教給的那個模樣——一個紅色的圓,四周畫上金色的光芒。

  太陽……是這樣的?

  好喜歡梵高的那朵向日葵,灼烈的金黃!刺眼的劍芒!金黃色的堆砌彷彿炙烈的陽光緊緊地裹住大地,裹住那令人窒息的驚嘆!——絢爛到了極點……彷彿……——那個阿爾的太陽……?

  阿爾的太陽?!

  海子說過的。他的瘦哥哥,和他自己,開心得像個孩子、絕望得像個瘋子似的,手牽手縱身躍入一個叫“太陽”的祭壇……或許,他們——該知道太陽怎麼畫吧?!

  太陽……美麗的太陽啊——不只是“一個紅色的圓,四周畫上金色的光芒”吧?

  向日葵本身就是太陽么?梵高的向日葵,就是那被暴風雨扭曲的、被暴風雨折磨的、被暴風雨破碎的……太陽吧!

  這時候美術老師敲了敲黑板:“藝術嘛,就是表達你自己咯……”他扶了扶眼鏡,詭異地笑了笑。窗外的陽光扑打在他的臉上,一片金燦燦。我看不清他的眼睛里。

  於是我拿起筆,開始畫。

  一個像雞蛋,又像向日葵、又像太陽的一團東西。雜亂的筆觸,彷彿羊腳魔鬼的腳印。狂烈的色塊,恰似單翼精靈的潑色遊戲。

  太陽中擁抱這一朵葵。

  我給自己打了滿分。至少,是我想表達的,我可不想,思想永遠釘在老師教給我們的十字架上,總得學學人家耶穌,懂得掙脫,學會綻放自己的想法。

  就像向日葵一樣。只為擁抱陽光,而純粹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擁抱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