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抱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路途中,沒有人叫你如何去記住別人對比你的傷害,更沒有人叫怎麼樣傷害。如果你學會了,那麼就你是傷害了自己。

  ——題記

  有人曾說過:“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可以包容下浩瀚的大海,可以撐出一片藍天。

  藺相如以一顆寬容之心,感動了廉頗,兩人從此化干戈為玉帛,傳為一時佳話;漢武帝劉徹不計前嫌,將一位要刺殺自己的刺客,變成了一位英雄噢能夠善戰的大將軍,幫他平定了內憂外患。看遍古今中外,無數令人敬佩的偉人,往往都有一顆仁者之心。

  誠然,在人與人物與人相互交往的社會中,寬容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如今,電視屏幕上,是偶像劇也好,是生活劇也罷,往往都會有一個反面角色,但往往在結局大徹大悟。有人說,這樣的劇情就像是冷飯一樣,被編劇們炒來炒去,視為珍寶。那麼,我要發問了,既然如此通俗,為什麼我們還喜歡看呢?我想理由只有一個:美滿。 從這一現象中,我們不難看出,氣勢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嚮往着和睦,美滿。

  和睦,美滿從何而來呢?我想就是寬容吧。《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和紫薇先前受盡皇后的迫害,但是在結局中,小燕子和紫薇並沒有以牙還牙,反而救了皇后。一句“家和萬事興”不僅僅感動了乾隆,更融化了皇后冰冷的心。心的距離拉近了,生活自然變得幸福、甜蜜。 《八陣圖》中的韓老頭,顯然沒有那麼幸運。他記了18年的仇,受了18年的折磨,為了報仇,他費盡心機。最後大仇得報,卻落得妻離子散的下場。這是他想要的結果么?18年來,他不但傷害了自己,更傷害了自己的女兒——蝶衣。

  看到這,想到:如果他能以一顆寬容之心去包容這一切,或許結局就不會這麼悲慘了吧?

  “退一步海闊天空”所說的也是這個道理。心寬了,在狹窄的路走上去也不逼狹;心晴了,即使是烏雲密布,也能看到陽光!

  請張開你的雙手,擁抱陽光,擁抱幸福。

您正在瀏覽: 擁抱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