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於助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妹妹,在我的心中是一個極其冷血的人!但是,今天,我卻改變了想法!

  剛和妹妹一起去買東西。在去的路上,有一個媽媽,她帶的孩子的鞋子掉了。我本能的要彎腰去撿,我的動作或許太慢了,妹妹已經把它撿起來了!過後我想起,笑了笑!妹妹問我究竟笑什麼,我說,你剛才彎腰撿那東西的時候究竟有沒有經過思考的!妹妹貌似對剛才幫忙撿起鞋子並沒有任何的感想,她認為那只是應該做的,不能看着不撿!然而,在我的心中,那卻是幫助了他人!

  或許在之前,我也會這麼想,但是後來,不,是現在,卻不這麼想了!我想,這並非是一種本能!要不要這麼做,都是自己的意願,撿了,是幫助他人,不撿,那也是他的人,這與人格並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妹妹,現在的妹妹卻覺得如果不撿就是自己沒有道德,然而不撿反而是應該的!哦!好吧好吧!

  我一直以為妹妹是那種很冷血的人呢!看來,不是呢!

  小時候,做過的那些所謂的本能但卻能幫助別人的事情,突然湧現!曾經在去上學的路上,明明要遲到了,但是還是願意停下來幫助一個丟了錢的男人撿起錢會給他!小學的時候,告訴一個大叔叔他的東西掉了!嘿!當時,那麼多人看見了都不說,就只有自己說了哈!現在想想,當時佩服自己的勇氣!初一,那次在馬路上看到一個使勁推着車的人!那個時候自己已經屬於那種不怎麼想要去介入這些外人的事情了,但是,當時媽媽要我一起去推!想想,小學的時候,那顆熱腸心反而在,而如今,那種行為卻不再是本能的了!而是再三考慮的了!

  願妹妹永遠不要變,願自己也不要變!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