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眸的蹤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眸的蹤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別人的,或許美麗;別人的,或許慈祥;別人的,看着羨慕,但是失去了自己的,才是最大的悲哀。相信自己,真的很幸福。

  ——題記

  這是一條小狗,黃白相間的。

  這是我第一次養狗,也是最後的一次。

  這一次並不像想象的美好,卻比任何經歷都寶貴。

  風雨中的煎熬

  它的生母是一條流浪狗,是一個跛子,我是在一個磅礴的大雨天見到的,她正準備——分娩。

  那裡沒有舒適,沒有溫暖,甚至沒有任何可以依靠的東西,一件都沒有!她正在尋找一個較為安全的地方。可是街上來往的喇叭聲,天上毫不留情的雷聲雨聲,人們匆忙趕路的疾呼聲都告訴它——沒有!

  她走不動了,也跑不動了,而在她面前的是一個噁心而簡陋的大垃圾回收箱,她的眼角浮起一絲晶瑩,那絕不是由於滿身雨水流下的緣故,她的一身雪白的毛此時正黏在她瘦弱的身上。

  她真的要分娩了,那雙注視着她的眸正被她那此時千言萬語不盡的心所靠近。只是世上即將做母親的她露出無比的兇殘,讓人退去三十步而不返。

  她正咆哮着,這是醫學上頂尖的痛,她正孤身一人承受着。

  一條臍帶脫在地上,粘着雨水打過灰塵時的泥污。

  雨停了,那麼的不及時,又算及時。

  小寶寶出生了,兩個寶貝,安詳的閉着眼睛,濕漉漉的身軀在此時被母愛舔盡了。

  眸迷心竅

  而那雙眸卻迷上了她的寶貝,兩個膩愛的大人,在威信面前挺立着,抓走了一隻黃白相間的小狗。

  她正躲在垃圾箱的側面,兩隻眼睛緊緊地盯着,炯炯有神,卻在那一刻叼着另一個孩子一瘸一拐的努力跑了,不時地回頭——看看她的孩子,她的孩子!

  那雙眸一蹦一跳的回家了,帶着馬路邊的小狗,小狗……

  撫養長大……

  小狗真的討小主人歡心,小主人也真的愛它,疼它……

  月光下的尊貴

  可是一個半月後,小狗竟對小主人漸漸淡漠了,不再像從前那麼純真,對小主人好了。

  事情又經過了好久,直到在那個中秋節將近凌晨時,小主人才真正明白。

  當夜明月皓皓,“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我思光陰瞬變,“日月擲人去,有志不獲騁”便難以入寢。

  月光下,一隻似曾相識的白毛老狗一瘸一拐的努力跑來,一個看似卑賤的拉長背影印在冰涼的大地上。

  我小心翼翼匆匆下樓,在樓梯間的窗戶內無意看到離那老狗近30米的地方有一條黑白相間的小狗,卻藏身在弄堂口處,都是它的影子出賣了他。

  我沒有開燈,而是回到了陽台上。

  只見那老狗親昵的靠近我的小狗,細看才發現她嘴中含了些骨頭碎末的。

  小狗竟也親熱地想撲上去,可鐵鏈太短,拉緊了它幼小的喉頸。不禁嗚咽了幾聲。老狗似乎心痛極了,拖着殘疾,不顧方才的緊張,撲了過去。

  愛憐的,細膩的,看過自己的孩子,再不捨得回頭看看。

  小狗也引頸長吼,等着下一次它的媽媽來看它。

  我注視着那老狗一瘸一拐的背影,依舊拉得很長,卻是那麼的——尊貴!

  眸在贖罪

  我知道,我不可能拘束小狗一輩子了,它的媽媽或許會竭盡全力把它奪回,或許會日復一日的來看它,盡一盡或享受一下做媽媽的幸福。

  明天,我就會把小狗放了,去讓它享受享受母愛的恩澤,總會比在我這個殘忍之徒中享衣食無憂的生活好。

  初二:陸淼佳

您正在瀏覽: 眸的蹤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眸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