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墨香的蹤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香的蹤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面前的書,一本一本地摞了起來;桌上的紙,一張一張地薄了下去;手中的筆,換了一支又一支……歲月匆忙,何以珍惜? 

  ——題記 

  從小到大,我幾乎沒有玩具,也不是什麼高傲小公主。記憶最深的,只有兩件東西——課外書,筆。一切都因它們,我的故事便開始了。 

  『鉛筆——拼音』 

  二三年級時,我記得我最喜歡的是本童話書,而恰巧沒有拼音,那時我又不認識多少字,就捧着書干著急。我是跟奶奶生活的,她老了,眼睛不好,我從來不會奢望她能在睡覺前給我講故事,在夢裡看見小紅帽。 

  到了星期日,在外工作的媽媽回來了,我便問她這個字怎麼讀,那個字什麼意思,然後,她教會了我查字典。從那以後,每遇到一個不認識的字,我就對着字典翻,仔細地找,查到後用鉛筆認真地把寫上拼音,正像個撒嬌的娃娃,歪歪扭扭地趴在字的頭頂上。 

  那一個個拼音,是我最稚嫩的足跡。 

  『圓珠筆——詞句』 

  五六年級時,我開始看各種類型的兒童小說,那上面,留有我勾畫的好詞好句。當時一寫作文就犯愁,抓耳撓腮地想,最後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就又去看課外書了。 

  突然像得到至寶似的,開始勾畫好詞好句。每看過一頁,都被我的圓珠筆水塞滿,乍看上去亂七八糟的,不過這辦法還真讓我記住了好多詞句,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 

  那每一個詞句,都讓我踏出了最堅實的步伐。 

  『中性筆——小說』 

  作文寫得得心應手時,就開始想入非非地開始寫小說。寫着寫着就越寫越好,也越來越愛寫,最得意的小說竟然寫了十萬多字!雖然沒出版,但至今想起,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翻開當初的稿子,足足九十多頁,一個影子忽然閃現在我的眼前:一個女孩手握一支中性水筆,頂着酷暑(因為只有暑假有時間),在雪白的紙上刷刷的寫着。每一筆,我都覺得是我發自心底的呼喚,都帶着我心尖劃過的痕迹。 

  時光荏苒,如今我奔跑在夢想花開的路上,留下的痕迹,以後再追溯吧。

您正在瀏覽: 墨香的蹤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香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