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什麼生命只值七毛錢?——讀《溫州的蹤跡之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生命只值七毛錢?——讀《溫州的蹤跡之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生命只值七毛錢?——讀《溫州的蹤跡之四: 標籤:春天的蹤跡作文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 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潮州的春節作文

同學們,你知道一個人應該值多少錢呢?也許你會說“值幾千元”,也許你會說“值幾萬元”,也許你會說“無價之寶”,也許“……”但是你決不會想到“七毛錢”這個詞。但是,文中的一個女孩確確實實被賣了七毛錢! 是什麼原因使女孩遭到如此的慘劇呢?文中有這樣一句話,足可以解釋這個問題:“我們的孩子所以高貴,是因為我們不曾出賣他們,這個女孩所以低賤,正因為它是被出賣的;這就是她只值七毛錢的緣故了!”你看,它說得多對呀!這個女孩沒有父母,在年幼時就被哥嫂出賣,那麼她長大成人後呢?我覺得,這也可以用文中的一句話來形容:“她的一生,將消磨於眼淚中了!”想想看,如果一個人一生只有眼淚陪伴,那會是什麼樣子?我覺得,這樣的生活,生不如死。 除了文中的解釋,對於女孩的慘遇,我還有另一種理解:重男輕女。在封建的舊社會,重男輕女的現象非常嚴重。我們可以這樣想:如果文中的女孩是個男孩,同樣只有五歲,同樣沒有父母,同樣被哥嫂照顧,但被出賣的可能性卻非常小,原因就是因為他是男孩!說到重男輕女,我們不免也來想想自己。我是個女孩,如果不是思想改革,我現在根本不可能坐在這裡,寫這樣的讀後感。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文章中,有幾句話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其一,“唉,七毛錢竟買了你個全生命---你的血肉之軀竟抵不上區區七個小銀元么!生命真太賤了!生命真太賤了!”是啊,生命抵不上七個小銀元,還不是太賤了嗎?其二,“因此想到自己的孩子的命運,真有些膽寒!錢世界里的生命市場存在一日,都是我們孩子的危險,都是我們孩子的侮辱!您有孩子的人呀,想想看,這是誰之罪呢?又是誰之責呢?錢,我真不知道它是好是壞,它的出現是福是禍,對它又該是愛還是恨! 舊社會啊,你讓多少人受了多少苦,又讓多少人受了多少難,你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生命只值七毛錢?——讀《溫州的蹤跡之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生命只值七毛錢?——讀《溫州的蹤跡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