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水的蹤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水的蹤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踏着四月晚春的風,風吹拂着大地,我來到了山水甲天下之地。儘管桃花的花瓣早已被風席捲了一體,但桂林的山水依然誘人。正如世人所共同賞識的一樣,這兒水繞青山,山橫水中,一副天然的工筆畫油然而生,在這山水之間瑩然佇立着。遊山玩水,指尖可以感受人水流淌的清涼,兩眼課題欣賞群山連綿的壯美和秀麗。可以聆聽泉水激石、瀑布飛瀉,亦可官兩碟相鬥,幾鷗爭游。山水的蹤跡,在嚶嚶鳥鳴中屹立在人間。

  置身雨山水之間,用心感受這山水蹤跡。此起彼伏的山時而峰巒疊嶂,時而遺風獨秀。水的蹤跡則更不一般,向東流淌的江水泛着清波,水中倒影着山的影子。放眼望去,在群山之間夾攘着的江水與天的交界,在水天共色處閃耀這最絢麗的光芒。

  看見如此良辰美景,不經想起詩人鎖吟唱的詩詞歌賦,畫家所描繪的山水美圖。而往往,這些山水的蹤跡在詩畫里的藝術感令人稱道。山水相稱,不僅在人間遍布大江南北,更在藝術的殿堂里備受人喜愛。

  然而這種人間仙境並不多得。山與水交相輝映,使這種景色變得美不勝收。但往往這種山水搭配如此絕妙之地遠在天涯之外。曾到過美名遠播的泰山,那兒的山誰雄偉壯觀,但少了水的環繞,他是孤獨的;去過名揚四海的洞庭,那兒的水雖清澈秀麗,但少了山的依靠,她是寂寞的。若非普陀生在四海之間,恐怕也不會成為海天佛國;若非峨眉立在長江之邊,恐怕也無峨眉金頂只說。

  正如“桂林山水甲天下”,山水之間的蹤跡應密不可分的。無論何時何地,山的威嚴,水的輕柔,一起才會相益得彰,卻以不可。

  秀麗的山水蹤跡,並不可多得。因為只有青山與綠水一起,才能構成衣服和諧艷麗的圖畫,置身於山的懷抱、水的環繞中,那是人生中一種妙不可言的幸福。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追尋山水的蹤跡的人,因為我們都渴望完美。或許有人一輩子也無法尋找到最美的山水的蹤跡。但卻不應留有一絲遺憾。打開我們心靈的窗戶吧,美好的事物並不只在天涯海角,亦可存於咫尺之間,因為山水的蹤跡環繞着四海,環繞着我們的周圍……

您正在瀏覽: 山水的蹤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水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