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薔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薔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灰了,心冷了。雲走了,我也該走了……

  一個人走的小巷,一個的走的空間,也是一個人走的世界。

  自己的呼吸聲,自己的腳步聲,沉重的,艱難的,絲蒙蒙的細雨,飄摸在我的面上,並不在意罷了,內心的糾結,終是讓我分不清淚和雨了,飄飄然,自己開始譴責,我變了么?……真的或許吧,初二了,不同了……心顫抖了,犯錯了,自責了……一切都變了,或許是因為自己變了,才認為周圍的一切都變了……

  老師們,同學們,他們都……一幕一幕,記憶的一頁一頁,在腦海翻閱,沒了,以前的感覺沒了……以前的我也沒了,以前那個自信,洒脫的我呢?或許在一切的一切之後,便拋下我的身軀走了吧,還有什麼要堅強的么,還有什麼留戀的么?……這個我讓那個我失望,乃至絕望了吧,我無能,我什麼都做不到,我做得什麼都是錯的,行么,那些一次次打擊我自信,一次次讓我痛苦的人,你們贏了,行嗎……

  細雨的夜色下,凄涼更加了,心也漸漸冷了,雨也漸漸大了,卻趕快不了我的步伐,還是慢慢走着,眼角雖是模糊,卻是瞄見了前面牆角的一點黃色,那是什麼呢?野花罷了……但真的是嗎?走近了,看清了,那樣的高貴,聖潔,一塵不染,似乎與世俗無關,花瓣上的雨滴,淅淅瀝瀝的滴着,在這雨中,好似暴雨中在哭泣……妖嬈的花姿,隨着雨滴的滴落而上下擺動,又似在暴雨中狂舞,用自己狂舞與微笑,去對抗着漫天的飛雨,但是,大自然的力量,又能與之抗衡多久呢?我終是看見它的腰划的弧度小了,也越來越彎了,又突來的意外,從上空樹枝積累的水一下子潑濺下來,重重的將那朵花壓下了,“都是這麼脆弱的呀……”我淡淡一笑微嘆,困難面前么……但奇迹發生了,那朵花,在我的視線內,慢慢的甩去了身上的雨水,然後她的脊樑又再次直了起來,微張的花瓣,貌似在淡淡一笑,頂着風雨的一笑,頂着困難的一笑……我霎間感觸了,明悟了,這是薔薇花,黃色的薔薇花,雨中黃色的薔薇花,代表着微笑,永恆的微笑……而我卻沉思,面對困難,我又是否去微笑……

  薔薇,薇……人本來就是卑微的,不同的是,有的人能學會散發自己的光明,將自己展露出來,從而變得巨大,偉大起來……

  燈亮了,心明了。門開了,我回了……

  東平中學初二:劉文凱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薔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