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解密——讀《昆蟲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解密——讀《昆蟲記》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昆蟲解密—— 讀《昆蟲記》有感 

  朋友們,你們喜歡小昆蟲嗎?我原先是不喜歡的,媽媽卻非要給我買一本《昆蟲記》,儘管我一萬個不願意,可那本《昆蟲記》還是被媽媽畢恭畢敬的“請”回了家。 

  同《昆蟲記》一起買回來的《貓武士》,我都幾乎倒背如流了。可它呢?嘿,還是一問“10”不知啊。我被媽媽“逼着”拿起它,撅着嘴讀了起來。沒想到,不一會,我就被《昆蟲記》精彩的情節吸引住了:黃蜂在餵養幼蟲時,原來粗暴的“戰士”立刻變得溫柔體貼,它們為自己的幼蟲建立起一層層的樓房——蜂房,並細心地看護,永不厭倦;螢的色彩斑斕,胸部微紅,身體每一節的邊緣點綴着兩粒鮮紅的斑點,看起來天真可愛,它們在捕食蝸牛時,動作溫和,像是在接吻,讓蝸牛在不知不覺中成為自己的獵物;螳螂可是個捕獵能手,但雌螳螂產卵前,丈夫會心甘情願讓妻子吃掉,以確保小寶寶健康生產……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情節,把我帶入了神奇的昆蟲世界,直到媽媽催我睡覺我才合上書頁,細細端詳着這本書,紅紅的底色,各種昆蟲布滿整個頁面,個個都顯得那麼生動、那麼可愛。法布爾,這是作者的名字。我想起了語文課本中法布爾口含甲蟲的情景,似乎看到法布爾趴在草地上靜靜地觀察蝸牛、仰頭盯着靜靜吮吸樹汁的蟬、來回奔跑着追逐翩翩起舞的蝴蝶…… 

  我突然想起幾年前的那一幕:一個悶熱的夏天的傍晚,我在家裡十分無聊,便出來走走,發現家門口有一個螞蟻窩,我撇了一眼,兒時惡作劇的念頭湧上心頭。我先取了一根木棍,使勁捅着螞蟻巢,使得螞蟻們驚慌失措。我壞笑一聲,使勁的跺着他們的家……螞蟻們圍在一起,一會兒,它們便一起向我腳上爬來,我只好不停地捏下它們,氣呼呼的跑開了。現在想來,這不正是《昆蟲記》中記載的螞蟻的團結嘛。我不禁深感羞愧。 

  《昆蟲記》讓我了解了昆蟲獨特的可愛,感受到美麗的大自然充滿了無窮的奧秘和趣味,對周圍的事物的仔細觀察,用心思考,小小的昆蟲世界,竟然包含着大大的智慧!我要向我幼時踩過的螞蟻道歉,昆蟲的生命應該得到尊重!昆蟲的世界我還要繼續探索!

您正在瀏覽: 昆蟲解密——讀《昆蟲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解密——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