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蛾的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蛾的勇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連小小的飛蛾都有的勇氣,那我們呢? 

  ——題記 

  家裡又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壞掉了,許許多多的飛蛾在廚房裡飛來飛去。“哎呀!真是煩死人了!”我嘟囔着,連我學習的屋子裡都有好多飛蛾在飛。“媽媽,有沒有辦法把它們全打死啊?”我實在是被煩的要死了。“我有什麼辦法呀,實在是太多了,打也打不完。”媽媽很不高興的回答。但在這時,我突然想起飛蛾撲火的故事。哈!這下可好了。 

  於是我點了一根蠟燭悄悄的走進廚房,一面牆上至少趴着20隻飛蛾,我把蠟燭悄悄的放在廚房裡就回去了。僅僅過了2分多鐘,我過去看了看效果,看到那一幕,我驚呆了,那一面牆上的20多隻飛蛾全部都不見了,我下意識的看了看蠟燭旁邊,只有幾隻被燒焦的但還會動的飛蛾,那麼那些……恐怕是已經化為灰燼了。 

  “飛蛾撲向火焰,留不下任何回憶。也許只會因為那一剎那的閃爍隱約留下淡淡的哀愁。”意味深長的一句話。或許在飛蛾的生命里,飛向火焰然後靜靜死去,不留下任何痕迹,就是一隻飛蛾短短的一生中最偉大的事。 

  詩人泰戈爾曾說過“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其實那后一句不如改成“死如飛蛾之靜美”,飛蛾的死,飛蛾的勇氣,一直震撼着我的心靈。 

  那麼,當你殺死一隻飛蛾的時候,請你不要去打死它,點燃一跟蠟燭吧!給予它一生中最燦爛的美麗的死亡,滿足它那小小的也是最大的願望。 

  其實,我們還不如這一隻只小小的飛蛾,誰又具有這飛蛾的勇氣呢? 

您正在瀏覽: 飛蛾的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蛾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