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公德不能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公德不能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人們站在道路兩旁等候即將到來的客車,可是,在專門為那些婦女和兒童上車準備的“母子上車處”,卻站着四個身強體壯的大男人,他們有的目視着前方,有的則詳裝着閉目養神,彷彿自己沒有看到這幾個大字“母子上車處”。而一旁本該享受此特權的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卻心驚膽戰的站在一旁,臉上帶着困惑,帶着無奈……這就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佳作《假文盲》。看了這幅漫畫,我心中感慨萬千。 

  首先,這四個大男人的行為是十分不道德的,他們這樣做,不僅影響了公共秩序,而且還侵犯了這位婦女的權利,本應該是母子上車的地方,這四個男人卻不知羞恥的站在這裡,他們是真文盲嗎?不,他們這是不道德、自私自利的表現。而且,當他們看得有本該享受此特權的婦女站在一旁時,不僅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給這位婦女讓出位置來,反而對她不理不睬,依舊我行我素,不把這位婦女看在眼裡。 

  其次,這位婦女也有做得不對的地方,這四個人已經侵犯了自己的權利,而這位婦女卻敢怒不敢言,不能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利,使這幾個人更加為所欲為。其實,“忍”是我們中國人一個最大的缺點。當年,日本鬼子侵入南京,殺害了我們三十多萬人民,而我們卻繼續忍耐着,有些人甚至還成為了漢奸、賣國賊,這就是我們民族的恥辱,如果這位婦女能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利,那麼對於這種社會不良風氣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制止了。 

  仔細想一想,我們身旁的不良風氣還有很多,比如偷下水井蓋,上次我看到了一篇新聞報道,因為下水井蓋被人偷走,一輛載滿貨物的驢車,失足掉進了下水道里,這樣既堵塞了交通,還對市容造成了嚴重的影響。除此之外,隨地吐痰、亂扔瓜果紙屑等社會公德問題都存在在我們身旁。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改善我們身邊的環境吧。 

  只有我們培養起好的社會公德,遵守身邊的公共秩序,才能使我們這個民族不負“禮儀之邦”的美譽。

您正在瀏覽: 社會公德不能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公德不能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