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義之氣能丟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義之氣能丟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正義之氣能丟嗎 標籤:正義作文

孟子在<<魚我所欲也>>這篇文章里,曾有這樣一句話:"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孟子說的太好了.可是,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這樣一個事情.孟子提倡的"捨生取義"曾經造就了一大批仁人志士,而現在的教育則強調我們中小學生要"珍愛生命",最近教育部新修改的<<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就刪掉了"見義勇為,敢於鬥爭"的字樣. 

  對於這件事情,我認為教育部做的不對.當今之個社會,那些捨己為人的人已經很少了.在大街上,見到有人在追小偷,不少人都避開,生怕傷着自己,沒有想到幫忙抓小偷.這種想法太自私了.當今這個社會,正義之氣又去哪兒了?我們這一代都是獨生子女,都以自我為中心,根本沒想過捨身取義。如果我們不從小培養這種品質,那麼,未來的社會將會怎樣?一個不講義氣的國家,一個冷酷無情的國家,民心能夠團結嗎? 

  不能否認,生命是可貴的。如果我們在見義勇為的時候,真的犧牲了生命,這樣的死,不也很有價值嗎?司馬遷也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們為人民而死,起碼我們救活了一個人,這樣的人生不也很輝煌嗎? 

  王二小的故事,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他為了保護八路軍,把敵人帶進包圍圈,最終失去自己的生命。從他身上,我們不也能看到“義”字嗎?他的生命很短暫,但他的精神卻萬古長存。 

  正義義氣能丟嗎?我認為,不能!如果有一天,需要我選擇挺身而出或自我保護。我想,為了正義,我會大膽的走上前去!

您正在瀏覽: 正義之氣能丟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義之氣能丟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