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七) 標籤:尋找理想作文 少年朋友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理想有大小之分,目標有遠近之別。一個有遠大志向、抱負和理想的人,必定是一個胸懷祖國和人民的人。如果鼠目寸光,目標低下,只為自己,這樣的人必定是一個沒有出息、也常常會被人瞧不起的人。相反,凡是那些以天下為己任,心裡時刻都想着祖國的前途,目標遠大的人,常常會受到人們的崇敬和愛戴。如果沒有我們沒有遠大的理想,我們的頭腦將陷於昏沉;如果我們不從事勞動,我們的理想又怎樣實行? 

  “有理想”不是一句空話,它需要用實際行動來體現,從一點一滴做起,並且還要經過長期而又艱巨的努力。很顯然,假如有一個人只有美好的理想,而沒有具體和實際的行動,那麼他的理想最終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成為根本不可能實現的空想和幻想。判斷一個人當然也不是看他的聲明,而是看他的行為;不是看他如何自稱如何如何,而是看他做些什麼和實際是怎樣的一個人。理想必須和現實相結合,這樣的理想才能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上。在加上契而不舍的努力和孜孜不倦的奮鬥,這種理想就一定會實現,會成為現實。沒有堅韌不拔的意志,沒有艱苦奮鬥的精神,理想也是不會自動實現在我們面前的。 

  展望明天,未來會更輝煌。但未來的創造更需要我們有理想、有信念。少年朋友們,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將擔負著振興中華的重任,我們一定要以前輩為榜樣,及早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不斷培養和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理想觀,鍛煉和培養自己堅強的意志、毅力和決心,為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繁榮富強,為促進人類社會發展進步,使它變得美好、和諧而努力學習,不斷奮鬥!

您正在瀏覽: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尋找理想的少年朋友(七) 暫無評論